【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101年精英獎得主 莊智淵 許淑淨 2012年世界拔河錦標賽女子代表隊

101年精英獎得主於今晚揭曉。代表體育界年度最大盛事的精英獎於今晚舉行頒獎典禮,共計頒發8個獎項,各獎項得主分別是最佳男運動員獎:莊智淵,最佳女運動員獎:許淑淨,最佳教練獎:蔡溫義,最佳運動團隊獎:2012年世界拔河錦標賽女子代表隊,最佳新秀運動員獎:王炳順,最佳運動精神獎:蕭美玉,特別獎:陳偉殷,終身成就獎今年得主為許典雅先生。
101年精英獎頒獎典禮於6日下午假圓山大飯店國際會議廳舉辦,吳副總統親自蒞臨大會晚宴向所有精英獎及傑出獎(入圍者)獲獎人勗勉致意,行政院黃政務委員光男並出席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本年得主許典雅先生。大會邀請100年精英獎各獎項得主:吳阿民先生、張銘煌先生、馬樹秀小姐女士、戴資穎小姐、李沁汶小姐及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陳建平會長、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蘇文仁校長、臺北市立體育學院鄭芳梵校長等人擔任頒獎人。
精英獎自民國88年起開辦,今年已是第14屆。體委會指出,依據精英獎獎勵辦法,精英獎表揚的對象,包括對體育運動有具體貢獻之運動選手、教練、團隊及個人,鼓勵具有令人感佩之運動精神及事蹟,以為國人的楷模;本年度為鼓勵各該年度有提升國家榮譽之特殊運動成就或事蹟而足為國人表率者,新增「特別獎」獎項。
體委會表示,為彰顯精英獎的公正與客觀性,精英獎的評審作業係經媒體、體育團體代表、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及其他公正人士組成評審會,就受推薦人選進行初選、決選二階段評選;「特別獎」及「終身成就獎」獎項部分,則是成立專案評審會進行評選。今年精英獎評審會決選委員共聘有15人,經委員互相推舉後,由蘇文仁擔任召集人,與委員討論、審慎評選各獎項得主。
戴主任委員遐齡也特別恭喜得主。她表示,得獎者永遠只有一個,但是,入圍者(傑出獎得主)都是一時之選,每一位在不同角色與不同運動項目中,都有傑出優異表現;不論是誰得獎,大家都應該給予最熱烈的掌聲與肯定。

各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得獎者
備註
最佳男運動員獎
莊智淵
 
最佳女運動員獎
許淑淨
 
最佳教練獎
蔡溫義
 
最佳運動團隊獎
2012年世界拔河錦標賽女子代表隊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
王炳順
 
最佳運動精神獎
蕭美玉
 
特別獎
陳偉殷
 
終身成就獎
許典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