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小野、陳雪、葉怡蘭、高翊峰、劉梓潔
五位文壇名家聯手分享閱讀的無限可能!

十二月份氣溫直直落,想出門又怕冷,待在家裡又怕無聊,這時候拿起一本厚厚的小說,泡上一杯好茶或是Espresso,往沙發一靠,點一盞小燈,就可以過一整天都不會覺得無聊了。《双河彎》十二月號為喜愛閱讀或是想要踏入閱讀之門,卻又害怕門檻過高的人,特別量身打造專題「再也沒有比閱讀更有趣的了!」,邀請五位名家—小野、陳雪、葉怡蘭、高翊峰、劉梓潔,來和讀者談談他們心目中「理想的閱讀」,以及那一年如何不小心沉迷在書海裡;分享閱讀的可能性,告訴你閱讀始終是我們最好又最輕易入門的居家活動。
作為臺灣新電影推手、親子作家的小野,如果不說你會以為熱愛創作的他,一定是自己探索閱讀世界,但令人意外的是他是從小由父親監督著寫讀書心得的孩子,小野也分享了四五十年前父親為他製作的讀後感想冊子,上面還有父親的眉批,如今看來特別有感觸。而近來以《人妻日記》暢銷於書市的陳雪,在創作多年後,深感於自己的不足而在友人的建議下,重新找回當學生的感受,找來許多本內容紮實的小說實行「抄讀」。
總是行程滿檔的飲食作家葉怡蘭,則是一路走來不忘在書裡尋覓留白的思考時間,一向關心飲食議題的她,挑選《雜食者的兩難》作為她的二○一二首推書。身兼小說家及時尚雜誌總編輯的高翊峰,即使編務繁忙又時常要出差,但他最喜歡也最常的閱讀場合就是行動中的交通工具。以《父後七日》驚豔文壇、影壇的劉梓潔,最喜歡收到訂閱書籍時拆箱的感覺,讓人有一種拆著聖誕禮物的幸福感受。
還想知道更多關於這五位作家私密的、有趣的閱讀分享嗎?《?河彎》十二月號各大書局熱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