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向風尚彩妝教父 植村秀先生致敬!
shu uemura植村秀誕30th Anniversary限量紀念彩妝
【Blossom Dream夢。無色限。】2013春夏風尚化妝系列

「色彩的世界沒有界限,就像人的個性一樣,每一個、每一個都不一樣!」  
                      
多年來,植村秀先生用色彩解放了許多女性的心靈,打造出更自由美麗的色彩世界!這位影響力跨越國界,堪稱史上第一位彩妝大師的美妝界先驅,連被尊稱為時尚大帝的卡爾拉格斐,也對植村秀先生的用色功力、超凡創意,報以最崇高的敬意。

風尚化妝引領全球彩妝趨勢
從1965年開設日本第一家彩妝工作室開始,植村秀先生就決定要做「引領潮流的事情」!1968年,植村秀先生結合彩妝與時裝藝術概念,推出第一號風尚彩粧作品「Flaggy旗幟」;之後每一次推出的風尚化粧作品,不時融入鍾愛的戲劇概念,讓誇張的假睫毛與顛覆傳統思維的妝法,成為備受彩妝迷期待的年度「演出」。1972年起,植村秀先生更率先將彩妝帶上舞台,推出「Make-up show」彩妝秀舞台表演,讓shu uemura植村秀彩妝成為預告流行、宣示潮流的重要指標。植村秀先生談到自己推出風尚化粧與帶動彩妝秀潮流的作法時曾表示:「我希望大家對彩妝能有新體驗,能燃起對彩妝的興趣...擁有想嘗試的興奮心情是很重要的,彩妝秀的目的就是這個吧!燃起對彩妝的興奮情緒,勾起對彩妝的好奇心,才是變美的動力。」

1968年 第一號風尚化粧Flaggy
為了自由發揮彩妝創意,植村秀先生發表了「風尚化粧Mode Make-up」系列第一個作品「Flaggy旗幟」。這個他稱之為「彩粧的自由宣言」的理念,以「旗幟」般的格紋將臉部彩妝「時裝化」。黑白分明的鮮明線條和極度濃密的假睫毛,讓眼妝宛如賽車旗幟般鮮明搶眼。

1968年 第二號風尚化粧 Peacock
「有生命的眼妝」是植村秀先生創作Peacock妝容的構想,除了如羽扇般的濃睫毛之外,誇張俐落的弧線由眼頭到外眼窩,好像孔雀尾巴大大張開在眼睛上,在眨眼和閉眼時各有不同的妝彩風貌,眼妝也因此注入新的生命力。

1969年 風尚化粧 Umbrella Lash
植村秀先生早在當時,就深信假睫毛將成為影響時尚趨勢的元素!因此他大膽的將睫毛反戴,原本應該上揚的睫毛,形成向下彎曲的弧度,宛如大大的雨棚保護著眼睛...

1970年 風尚化粧 Blunt
喜愛挑戰傳統的植村秀先生,認為「時尚必須有突破規則」,所以他刻意打破了「眉毛要由粗到細」的規則,假睫毛的搭配,也刻意讓睫毛束呈不自然的分隔與明顯修剪線,整個妝容即使捨棄色彩,也具有強烈前衛感。

1971年 風尚化粧Furful
風尚化粧不僅反映時尚,也反映出植村秀先生的思想。Furful妝感就像是一幅充滿夢囈的畫,配上由一根根白色貂毛簇集而成的誇張假睫毛,挖苦著連夢中都著迷於貂皮大衣的女性!

「我認為只讓一小部份的人變美並不夠,走在路上的普通人也應該變美,所以不僅是電影明星,一般人更成為我感興趣的對象,也是我從事彩妝工作最重視的對象」
植村秀
2013年shu uemura植村秀成立30周年!!!
植村秀先生1965年創立工作室、1967年成立個人彩妝公司「Japan Makeup」,直到1983年,這為已經在全球家喻戶曉的日本專業彩妝大師,才決定以自己的名字「shu uemura植村秀」作為公司的名字,因為植村秀先生認為:「這是一個讓自己肩負更重大責任的重要決定」!

<植村秀先生於表參道植村秀旗艦店攝>
歡慶30周年紀念首波作品【Blossom Dream夢。無色限。】2013春夏風尚化粧系列
2013年,是shu uemura植村秀誕生3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為了向這位史上最偉大,將彩妝提升到藝術、表演層次的彩妝師致意,shu uemura植村秀全球資深彩妝創意總監淺野裕司(Yuji Asano)特別以植村秀先生對「色彩的大膽嘗試、對夢想的勇敢追尋」為主題,創造出shu uemura植村秀誕生30週年限量紀念彩妝----【Blossom Dream夢。無色限。】2013春夏風尚化粧系列!

純粹的鮮明原色,象徵夢想開始時最單純的基調;當各種色彩,於女性的肌膚上盡情綻放渲染,則可交織出令人讚嘆的美好與繽紛美感...

淺野裕司表示:「我們懷著感謝的心情,創造出【夢。無色限。】彩妝。如花朵與夢想般的明亮美麗色澤,將為女性純淨如空白畫布的肌膚,揮灑出植村秀先生多年來希望透過彩妝傳達給大家的理念:希望、築夢、美麗!在shu uemura植村秀的世界,每位女性都是含苞待放的花朵,而shu uemura植村秀獨有的花卉般色彩,則 能讓女人花般的美,洋溢清新生命力...讓女性因為彩妝而找到並實現自己的夢,像植村秀先生當年實現夢想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