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義大利百年經典Poltrona Frau 引領義式頂級生活風潮
全球第一家生活精品館@誠品信義 榮耀登台

 

  
 『沙發不僅是一張椅子,而可以是被視為生活的中心』一句來自Poltrona Frau品牌創始人Renzo Frau的話,完美詮釋Poltrona Frau百年來堅持如一的皮革工藝。創立於1912年,義大利頂級手工傢俱品牌Poltrona Frau,百年來持續述說著傢俱之永恆美麗神話,在即將邁入一百週年之際,它將在品牌手工頂級傢俱卓越工藝成就與百年文化精髓,灌注至生活精品範疇,並且特別挑選在台北優質生活美學地標 -誠品信義店六樓,斥資一千二百萬、採用義大利原裝進口高級建材與裝潢設計,設立全球第一家生活精品館『Atelier Poltrona Frau生活精品館』,並且同步推出全新Atelier Poltrona Frau四大系列生活精品: L系列(居家與辦公室配件)、P系列(個性化皮飾配件)、I系列(科技3C皮套)及B系列(皮革典藏盒),延續著百年手工技法精髓及獨一無二的頂級小牛皮製革技術,用最純熟技藝與堅持,打造最舒適且時尚的頂級生活。為歡慶Poltrona Frau全球首家指標性生活精品館的開幕盛事,Poltrona Frau義大利總部,特別派遣亞太區銷售總監Patrizio Mattioli來台親臨出席開幕酒會,同時更遠從義大利邀請到擁有30年資歷的品牌首席資深工匠師Sandro Rogani,現場示範發源於1912年最經典的Chester皮革沙發製作,Chester除了涵蓋手工傢俱領域最繁複且艱難的Plisse’打摺工法外,還有只有擁有高超專業技術的工匠師才能完美呈現的Capitonnée拉扣技術,讓現場賓客深刻體現Poltrona Frau獨有的精湛工藝之美。而且特別值得一提的,這些高超技法的作品,並非只能在Chester上才能感受得到,因為Poltrona Frau將無比超凡的工藝精神和技巧,在全新發表的L/ P / B /I四大系列生活精品上,完全展露無遺,讓最純正細膩的質感品味,時時刻刻豐富您我的生活。
斥資一千二百萬 全球第一家Atelier Poltrona Frau生活精品館 提供貴客無限尊寵頂級禮遇
Atelier Poltrona Frau全新生活精品館備有10坪獨立VIP空間,讓貴客透過義大利總部唯一特許輸出的全皮革ipad導覽台介紹下,不受干擾地細細品選極致逸品,當然還除了可收看電視和無線上網的基本配備之外,望向窗外台北金融時尚中心101的美景馬上盡收眼簾,除了空間與視覺上尊寵享受, Poltrona Frau更細心備有義大利知名酒莊出產,且通過DOCG及公雞牌雙認證的頂級紅酒來尊寵貴客格調。Poltrona Frau Taiwan表示,為了營造真實義式品味生活空間及氛圍,特別重金斥資打造,所使用建材多從義大利原裝進口,單就生活精品館大門四根全皮革門把就是向原廠特別訂製,價值超過新台幣四十萬元;而館內牆壁塗料同樣也是大有來頭,它是採用發源於古羅馬時期的威尼斯塗料,名為STUCCO( 100% 天然礦料成分)的塗料,是歐洲宮廷粉刷和修復古蹟時最常被使用的塗料,從Poltrona Frau生活精品館每一項用材用料的細節,也在在凸顯出Poltrona Frau百年來所堅持細緻工藝技術及上乘用料的講究與堅持。

Atelier Poltrona Frau L / P / B / I系列生活精品 延伸百年精湛工藝 感性詮釋細緻優雅生活”義藝”
Poltrona Frau自1912年創立以來,一貫堅持純粹手工技法與上乘選材運用,在精緻品質及使用耐久性無人能及,也使得Poltrona Frau不僅在義大利早已成為最頂級傢俱的代名詞之外,更在義大利被視為國寶級的精湛工藝寶藏。Poltrona Frau亞太區銷售總監Patrizio Mattioli表示,身為全球奢侈品相互爭寵的義大利百年品牌 Poltrona Frau,包括Ferrari法拉利、Maserati瑪莎拉蒂等知名超跑內部的皮革內裝,唯一指名的合作對象就是Poltrona Frau。另外,先前包括新加坡航空也委託Poltrona Frau設計所採購的A380客機頭等艙房的內裝、還有紐約古根漢博物館(New York Guggenheim Museum)表演廳、歐洲共同議會(The European Parliament)與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其內部的皮革座椅都出自Poltrona Frau,由此可見Poltrona Frau品牌所代表的超凡價值早已不言可諭。如今『Atelier Poltrona Frau』是Poltrona Frau延伸對其品牌堅持與最純粹手工縫製技法的總合,「The eye for detail makes small things great.」這句話,正代表著Poltrona Frau即使對小細節也要做到完美的堅持,L/ P / B /I四大系列生活精品經典力作的面世,同時也帶有一種指標性意義,象徵著Poltrona Frau未來除了頂級傢俱的持續發展以外,將益加朝向生活精品的產品線來拓展,讓Poltrona Frau的百年經典和永恆義藝,來滿足菁英人士對頂級品味生活的追求!

【L – Collection : 居家與辦公室配件】
L系列乃是由設計師Lavinia Borromeo重新詮釋Poltrona Frau品牌集合體,特別採用plisse’打褶工法,好比Chester sofa扶手的輪廓一般。而搭配Plisse’工法所採用的皮革,在真實優雅中展現出最高尚和協調的特徴,它在光影之中,皮革仍能完全展現極致的觸感、立體感和材質的和諧性。從事Plisse’手工的工作需要非常耐心、細心和工匠專業的技術。L系列產品代表極致水準表現,它每個對褶構造都採用手工固定,呈現精巧與細緻質感,非常適合在居家生活中使用;而本系列商品採用了8種Pelle Frau®的SC色系皮革,打造出專屬極地白、非洲黑、暹羅紅和撒哈拉淺棕等多款顏色,讓生活更增添繽紛視覺享受。


【B – Collection : 皮革典藏盒】
(一)多層次的收納盒
「多層次的收納盒」能依照使用需求調整內部格柵空間,創造出個人珍藏收納藏寶盒,維持有條不紊生活空間,而多層次收納盒展現出內部最大用途和靈活彈性的嚴謹形式的對比,也充份反映在皮革色選上,以Pelle Frau®皮革SC色系二種顏色:女性優雅時尚乳黃色系及男性沉穩內斂海藍色系;盒體使用胡桃樹實木建構,此外,在內部特別選搭外部顏色塗層,讓產品內外形成優雅對比。B系列投注在木材做工水準及細膩工藝技術完整延伸Poltrona Frau工匠展現皮革工藝水準,讓收納不再是配角,而是珍藏生活點滴最佳主角。
(二)名錶收藏盒
B系列另一令人驚喜之作,乃是以”收藏所愛”為設計精神「名錶收藏盒」,此款收納盒完成是從設計觀點出發,由一條皮革環抱著木結構,自然轉化成立體;盒內結構是切割好且彎曲金屬板材,並由皮革來裝飾完成。只有個別細條,覆蓋整個結構並作為樞紐,起因於Pelle Frau®皮革對機械的抗性。而它密封盒蓋採亮銀色的Gunmetal鍍鋅鋼材,以磁鐵做為啟閉機構,上頭打印 Poltrona Frau品牌LOGO,內飾是以高級Alcantara®麂皮填料來支托手錶;除此之外,內裡格柵採用堅實槐木且施以硬木染色,可依使用者需求增減,極富彈性生活收納用途,而腳料四根皮釘是採用Pelle Frau® SC皮革,與使用在Vanity Fair扶手椅上的釘釦是相同,展現出Plotrona Frau百年工藝精神在生活空間再延續訴求。

【P - Collection : 個人化皮革商品】
P系列個人化皮革商品主要訴求舒適性與設計永恆概念,全系列14種品項都採用Poltrona Frau引以為傲的最自然和最柔軟Pelle Frau®靈魂皮革,由於個人皮件經常穿戴,所以必須具備柔軟與感官魅力,而且裡外兩面都要令人感覺舒服使用觀感。「Pelle Frau®靈魂皮革」乃由Poltrona Frau獨家研發製成,它是未經表面拋光的苯胺皮革,卻能擁有極致柔軟和天鵝絨般光滑觸感,可以呈現出最佳全粒面皮革品質,能展現皮革材質最真實魅力和為人所熟知優雅和自然,它也會隨著時間變化及穿戴歲月長短,日漸展露尊貴本質。P系列標榜輕巧而實用功能,針對男女不同需求設計屬於男性與女性的專屬形式。
 
【I - Collection : 個人化皮革商品】
I系列採用天然皮革包覆的工藝技術,共有兩種收納型式保護iPad 1和iPad 2等時下風行科技產物,包覆iPad皮套乃採用輕量的填料和堅實支撐,可用如提袋或行事曆夾展開的二種使用使用方式,由於它具有彈性的束帶,所以可以方便固定iPad 1-2在上頭,另外,它還有其可彎曲彈性的表蓋,無論略微傾斜或是調整垂直擺放,都能靈活自如運用,故不論是寫作、演講或進行視訊通話都適合使用;皮套設計有細緻對比車鏠線及Poltrona Frau特別訂做金屬製品以及在皮革邊框是採用手工洗染成帶層次的色澤。

傳承Poltrona Frau世紀皮革作工藝術 台灣啟程放眼亞太 體現義式生活美學
奠定Poltrona Frau百年經典的關鍵,就在於18世紀便流傳下來古法皮革縫製技術,以及20道專利皮革生產步驟,6種系列皮革分類、擁有高達179種皮革顏色,所有生產步驟皆是Poltrona Frau獨立研發而成,從最基本的材質研發到製作過程皆經過層層嚴格把關。Poltrona Frau Taiwan表示,Poltrona Frau從2004年進軍台灣頂級傢俱市場以後,成功地在台灣傳遞義大利頂級傢俱品牌價值與形象,其機能與美形兼具的經典設計風格,加上細節內蘊義大利歷史悠久工藝傳承,廣受頂級消費族群喜愛與支持,這也反映在歷年創造出的銷售佳績上。然而,全球第一家Atelier Poltrona Frau生活精品館成立於台灣,更代表不僅是義式生活美學再延伸,更希望藉由台灣這個重要據點,成為進軍亞太華人市場的樞紐核心,Poltrona Frau Taiwan進一步指出,Atelier Poltrona Frau生活精品館計劃在二年內將擴展在全台百貨公司設立十家櫃點,未來再進而深入整個亞太區域版圖,讓Plotrona Frau超越奢華的成就與象徵永恆的傳世價值,喚起更多消費者認同與品味鑑賞!
Poltrona Frau亞太區銷售總監Patrizio Mattioli介紹

1957年生於義大利,18歲時遷移至澳洲雪梨,並於雪梨大學取得經濟學士學位
11年任職於汽車業界
澳洲Same and Lamborghini 農業機具公司
澳洲飛雅特機具公司(初為市場分析專員爾後,擔任AIFO柴油引擎部門產品廣告經理)
1988年由飛雅特Geotech 公司派遣回到義大利Modena總部擔任歐洲分公司區域營運經理,同時管理愛爾蘭經銷商之行銷零件部門
1989年回到澳洲雪梨。爾後3年為一家義大利貨物承攬公司營運經理,並創立及經營海外貿易管理代理公司(O.T.MA.)專營搜尋、進口與銷售到澳洲主要百貨公司之食品與其他日用品
1993-1996年為飛雅特(FNH)農用機械機具公司擔任顧問,協助處理行銷、物流與售後服務
1997年於義大利擔任Fratelli Guzzini (專營生產具設計性之壓克力餐具)海外出口部門經理。此期間發展美國市場並管理公司於美國紐約之辦事處,同時協助連結歐洲外主要市場之銷售網(如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加拿大、以色列、黎巴嫩、蘇俄、日本、韓國、台灣、澳洲、紐西蘭與新加坡)
2001年加入在頂級家具界具領導地位之Poltrona Frau擔任亞洲區銷售總監。並在新加坡執行辦公室管理所有亞洲之事務。透過主要市場單一品牌店來協助發展與建立世界銷售網
擔任總監這段期間已成功協助Poltrona Frau在新加坡、東京、曼谷開設旗艦店。在台灣尋得合作伙伴-禹臣,成功開設四個單一品牌Poltrona Frau 據點(新竹、台北、台南及台中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