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燈燈庵」冬季溫暖限定
當季時令鍋物精選每鍋350元起
牛肉壽喜鍋、和風柳川鍋、花蟹味噌鍋、馬頭魚燒霜鍋任您選擇
午間鍋物套餐1200元起
晚間鍋物套餐1600元起

 

時序入冬,餐桌上怎能少了一鍋熱呼呼的鍋物呢?燈燈庵即日起推出冬季限定精選鍋物料理,主廚廣中新煇集合當季時令素材,以新鮮直送的當季漁貨包含馬頭魚、鰹魚、青甘等入菜,品嚐最即時的海鮮美味,而蔬果同樣也選用本季柿子、草莓、銀杏、茼蒿等食材,主廚運用巧思結合不同的烹調方法展現最自然真實的原味。除此之外在料理的呈現與配色上也著重冬季意境的美感,如運用蘿蔔泥好比積雪的景色,雪白色的日本蕪菁讓人聯想到降雪的美景,而燒霜魚肉的做法更像是替魚身覆蓋了一層美麗白雪。在此次12月份的套餐菜單,主菜設計了以冬季限定的鍋物「馬頭魚燒霜鍋」、「花蟹味噌鍋」及「牛肉壽喜鍋」、「和牛柳川鍋」來突顯海鮮及和牛的鮮美,另外主廚同樣以當季植物的擺飾來展現燈燈庵自然流的精神,以松子、冬青、葉蘭、芋頭葉等,豐富餐桌上風景如畫的意境。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鍋物午間套餐1200元起,晚間套餐1600元起,您也可以選擇單點鍋物(推出時間即日起至農曆年前)內容有牛肉壽喜鍋 350元,和風柳川鍋 350元,花蟹味噌鍋 400元,馬頭魚燒霜鍋 400元,在入冬時節,伴隨著溫暖鍋物,品嚐最鮮美的日式鍋物溫暖您心。
適逢聖誕佳節,12/24-12/25主廚將喬妝聖誕老公公,推出『聖誕奇雞』佳節料理,以桌邊服務的方式贈送每位賓客品嚐,另贈一杯氣泡酒,讓您享有一個溫馨美好的聖誕佳節。
主廚首推【晚間雪套餐NT$2400】‧【午間櫻套餐NT$1800】
【八寸】 旬菜七品 - 限晚餐供應
在旬菜七品裡,可以看到不同鮮蔬的美味變化,健康清爽的香菇茼蒿、以鮮奶和核桃製成口感綿密的核桃豆腐、帶著微辣的蓮藕明太子、以新鮮柿子拌胡麻醬帶著清香與甜味的胡麻柿子、以雞肉拌著牛蒡、山藥再加入些許白味噌提味的手工雞肉牛蒡丸,用蛋皮、海苔包覆燻鮭魚及小黃瓜製作的燻鮭蛋捲,再來則是冬天食材的最佳代表新鮮現炸銀杏。在一開始變豐富了視覺與味覺上的雙重享受。
【椀物】 海膽饅頭
選用日本進口海膽醬加上鯛魚魚漿製作而成狀似饅頭的海膽饅頭,以黃金比例高湯熬煮,湯內加入秀珍菇、杏菜等,此次新加入了蘿蔔泥在湯中,在口感上多了些顆粒感,視覺上主廚則希望呈現好比下雪般的椀中即景,十分應景可愛。
【造里】 生魚片盛合 - 午餐2品、晚套3品
生魚片同樣選擇不同種類的鮮魚海鮮做搭配,包含鯛魚、比目魚、北寄貝及鱈場蟹等,鮮甜的滋味隨即在口中化開。
【先付】炙燒干貝
選用北海道生鮮干貝,以炙燒手法微燒干貝的表面,可保留干貝的鮮甜美味,再拌入洋蔥、青蔥、茗荷,再以山葵、柑橘醬調味,口感細膩。
【燒物】 青甘蔥味噌
當令青甘魚正肥美!主廚選擇青甘魚為燒物的主角,搭配味增醬以竹籠裝盛與椰子葉煙燻,一旁則搭配芋泥球炸物。肉質鮮美的魚肉有著味噌的甘美滋味,咀嚼中散發淡淡的椰子燻香。
【蒸物】 鮮蝦白雪蒸 - 限午間供應
將雞肉與不同的鮮蔬如南瓜、銀杏、鴨兒芹、香菇等製成的肉丸,最後放上新鮮草蝦,再與白雪般的山藥泥一同蒸煮的鮮蝦白雪蒸,在打開碗蓋的一剎那彷彿在雪景中佇立般美麗,伴隨著山藥泥一同享用,口感十分特別有趣。
【溫物】蕪菁鮟鱇魚肝 - 限晚間供應
將日本蕪菁かぶ(長得類似小白蘿蔔 )削皮,挖空後留作容器,將蕪菁磨碎,與銀杏、鮟鱇魚肝用鹽蒸熟一起放入蕪菁容器內蒸熟。かぶ 是冬季的季節話語,因其雪白面貌讓人聯想到冬季降雪的美景。
【強肴】 和牛柳川鍋‧馬頭魚燒霜鍋‧明蝦玉米揚 (三擇一)
此次冬季限定鍋物套餐,主推以「和牛柳川鍋」及「馬頭魚燒霜鍋」為主,所謂柳川鍋在傳統的日本料裡是以泥鰍、牛蒡一起煮,最後再打上蛋做成的,而現今可用其他的食材來取代,但基本上所謂的「柳川」不論選用何種主食材,重點是要加牛蒡與蛋,而湯汁則是用醬油、糖、味淋和柴魚高湯製成,是傳統的東京料理。主廚選用美國黑牌和牛來搭配,和牛的肉質軟嫩、輕涮一下即可嚐到其鮮嫩的原味。馬頭魚燒霜鍋則以魚骨熬煮而成的魚高湯,加些日本醬油調味,鮮味十足,而新鮮直送的馬頭魚則以燒霜手法,在魚皮處先以噴槍「微炙」,逼出些許魚油再以冰水冰鎮,讓魚皮呈現如白雪覆蓋的感覺,除了可去除魚腥味和多餘的油脂,更能讓魚肉表面更加結實增添風味,在下鍋後,呈現緊實彈牙的滑嫩口感,搭配整體溫潤鮮甜的滋味,實在讓人忍不住讚嘆!另外除了鍋物的選擇之外,您亦可選用「明蝦玉米揚」做為主菜,台灣本土新鮮明蝦裹上玉米粒後炸成球狀,搭配小青椒、香菇等其他炸物,飽足感十足。
最後均附上【食事】松茸珍菇飯、味噌湯,甜點【果物】則是抹茶慕斯。

以上價格需加一成服務費。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00

訂位專線:02-27050101    燈燈庵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