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2012年度Relais & Châteaux指南
新增19位傑出主廚:陳嵐舒(台灣)台中的樂沐法式餐廳(Le Moût)光榮入圍

精緻美饌繼續成為Relais & Châteaux物業的界定標準之一
組織雲集眾多國際大廚 當中160位傑出主廚為精英代表
專業、卓越、分享」無疑是描述Relais & Châteaux生活的藝術(art de vivre)之最佳用詞,而這些特質亦體現於一眾傑出主廚(Grands Chefs)所炮製的美饌當中。
Hideaki Matsuo(日本):來自座落大阪郊區的傳統日本料亭Kashiwaya,於茶室中呈獻傳統日式佳餚。
陳嵐舒(台灣):她在位處台中的樂沐法式餐廳(Le Moût)揉合法式精緻料理手法與台灣食材,創作出別具特色的法式料理。
Mark Ladner 及Mario Batali(美國):兩人於曼哈頓中心區的Del Posto,重新打造經典意大利菜餚;該餐廳位處一幢以桃花心木及大理石作裝潢的宏偉建築內。
Michael White 及Jared Gadbaw(美國):兩人來自曼哈頓中央公園南面的Marea,擅於烹調意大利海鮮佳餚。
Martin Kruithof(荷蘭):來自郊區的De Lindenhof餐廳,四周河道及茅草屋頂交織出優美的畫面,景致美不勝收,醉人魅力反映於餐廳的佈置及美饌之中。
Pascal Devalkeneer(比利時):於布魯塞爾附近的Chalet de la Forêt,炮製當地風土特色美食。
Guy Lassausaie(法國):來自位於通往Beaujolais地區要道的家族餐廳Guy Lassausaie之第四代傳人,堅持傳統之餘亦注重創新。
Andrew Fairlie(蘇格蘭):於Andrew Fairlie餐廳華麗奪目的環境中,以當地頂級食材打造佳餚。
Jacques Decoret(法國):座落於Vichy的Maison Decoret是拿破崙三世時代的磚砌農舍,Jacques Decoret 在此提供不受傳統約束的現代美饌。
Ramon Freixa(西班牙):在Ramon Freixa Madrid將地中海菜餚提升至另一層次。
Antonino Cannavacciuolo(意大利):來自Villa Crespi,呈獻創新地中海美食。
Simon Taxacher(奧地利):來自Hotel Restaurant Spa Rosengarten,呈獻法式地中海料理。
Jérôme Ferrer(加拿大):佳餚靈感來自蒙特利爾當地的風土特色。
Davide Scabin(意大利):來自Rivoli當代藝術博物館內的Combal Zero餐廳,尤以藝術風格聞名。
除上述14位來自新增物業的傑出主廚外,另亦有5位Relais & Châteaux 大廚於2012年因卓越廚藝及服務而獲晉升為傑出主廚。法國Hôtel du Castellet 酒店的Christophe Bacquié 巧妙地結合最優質上盛的食材;意大利Il Pellicano的Antonio Guida 呈獻現代地中海佳餚;南非The Cellars-Hohenort 酒店Greenhouse 餐廳的Peter Tempelhoff 則採用傳統食譜,讓賓客重溫昔日美味。另外兩位傑出主廚同樣來自美國,其中Château de Sureau 的Gunnar Thompson 主打色彩鮮豔、味道鮮明的「加州製造」美食;至於Blackberry Farm 的Joseph Lenn,則以當地農場及農舍園圃出產的食材打造本土料理。
所有傑出主廚及其精心打造的美饌,使Relais & Châteaux 得以保持當代美食的領先地位。

RELAIS & CHÂTEAUX 簡介
Relais & Châteaux 網羅全球超過60個國家518間尊貴的獨立酒店和餐廳。
組織於1954年在法國成立,旨在透過挑選出眾而別具風格的服務企業,向全球宣揚其獨特的「生活的藝術」。
此外,Relais & Châteaux 亦雲集了全球酒店企業家和主廚,共同傾注熱情,致力為賓客提供出色而和諧的服務;Relais & Châteaux 這個品牌,正是對難忘感官體驗的禮讚。
由加州納帕谷葡萄園至印尼峇里海灘;由法國普羅旺斯的橄欖樹林至南非的小棧,Relais & Châteaux 均帶領賓客踏上快樂之途,在各有特色的目的地尋探獨特之境。
Relais & Châteaux 的口號,充分反映出以上的抱負:「遍佈全球,特立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