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萬人滿座 溫馨滿懷
郎朗三十歲第一場音樂會在柏林激情上演

柏林時間6月15日,經過籌備數月,郎朗三十歲後的首場演出終於在柏林著名的O2 World體育館精彩呈現。1萬多人體育館座無虛席,並自始至終被一種強大而又溫馨的氛圍包裹著。這也是郎朗在歐洲大陸首次在體育館舉辦音樂會。郎朗在音樂會之後也說出了他的「三十感言」。

此次演出郎朗與平均年齡不到27歲施萊式維科.霍因斯坦節日交響樂團合作,不僅演奏了自己當年在芝加哥一舉成名的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更與50名平均年齡不到12歲的從世界各地選拔來的琴童合奏了舒伯特的《軍隊進行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以及貝多芬的《第五交響曲.命運》。為此,負責中國區兩名琴童選拔的中國聯通還專門舉辦了「與郎朗同台,讓世界聽到你」的網上徵集活動。當晚,世界知名的爵士樂大師Herbie.Hancock,也為了郎朗的三十歲生日,特意飛來柏林,與之合奏了蓋希文著名的《藍色狂想曲》。

當郎朗充滿激情的琴聲戛然而止,隨著大幕的拉開,五十名琴童出現在觀眾面前,他們是如此年少,如此單純。當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響徹整個體育館時,所有的聽眾似乎都成為了他們的樂迷。隨後,50名琴童從鋼琴後走到台前,簇擁在郎朗的周圍,那一個瞬間,很多觀眾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之後爆發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郎朗與爵士樂大師Herbie.Hancock合作的《藍色狂想曲》把音樂會推向最高潮。格什溫這一經典作品的旋律,在兩位鋼琴天才的手中上下翻飛,仿佛找到了格什溫在火車上創作本曲時的體會,鏗鏘的節奏與轟鳴的撞擊不絕於耳,它觸動了所有人的內心,結束之後場中響起了持續近10分鐘的掌聲。

在演出的最後,郎朗站在場地中間謝幕,但樂隊似乎沒有起立的意思,Herbie.Hancock也悄悄地坐回到鋼琴前,所有的琴童也緩緩走入場中,正當所有的人不知道發生何事時,樂隊與Herbie.Hancock突然合奏起《生日快樂》,全場觀眾都不覺共同起立,為郎朗剛剛到來的三十歲生日而齊聲歡唱,場面十分感人。就在這溫馨的氣氛中,音樂會落下帷幕。

最後郎朗站在臺上,被50名琴童包圍著,說出自己的感言:“感謝大家來到這裡觀賞演出,更感謝大家,見證了未來。”當音樂會結束,有記者向這位元剛剛在倫敦演奏完而被威廉王子譽為「金手指」的鋼琴家問及「三十而立」的感想時,他表示:「我是以音樂而立的,我希望自己更堅實的站在國際的舞臺上,讓更多的人喜歡古典音樂,並用音樂播撒和平、和諧、和瞌的種子,同時,我會更多的關注孩子們,以我的努力給更多的孩子們帶來鼓勵和希望。這就是我走入而立之年更想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