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LALIQUE
瑰麗傳承的香水瓶

一九零五年,Francois Coty被Rene Lalique的設計深深打動,遂邀請他加入香水瓶製作的行列,運用他的巧手工藝和藝術天賦,開創一個被他堪稱為「世界上前所未見的新行業」。Rene Lalique首先為Coty設計香水瓶,後來更獲Roger & Gallet、Forvil、Houbigant、Gabilla、Molyneux、d’Orsay、Molinard、Worth及其它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香水品牌爭相羅致。香水瓶上的精緻綴飾,為其盛載的香水錦上添花;雖然所有香水瓶均為大量生產,然而因為Rene Lalique的名氣和手藝,令它們活像一件件藝術品。Rene Lalique將藝術與工業結合,掀起了一場技術和商業新革命,正好符合了「新藝術主義」的核心原則,時至今天,其影響力依然未減。

欣賞當代頂級藝術的水晶同時,何不欣賞繼承自Rene Lalique藝術哲學而設計的當代水晶香水瓶,獨具內斂優雅的貴族氣派,於香氣中找尋專有的香調,迎接夏季的到臨。

LALIQUE年度限量版水晶香水瓶

為慶祝Marie-Claude Lalique於1994年首次推出LALIQUE香水,自此每年均推出限量發行版,刻鑄獨立編號及簽名的珍藏版水晶香水瓶,已成為收藏家每年期待的盛事。最初致力於?發女性香水的LALIQUE是被車頭標誌系列所啟發,並於 1997年推出尊貴的男士水晶香水瓶系列。

製作水晶香水瓶是工匠表現其創作及精湛雕刻工藝的機會。每尊香水瓶的出產地是位於法國Wingen-sur-Moder的LALIQUE廠房,當中包括曾獲頒「法國最佳工匠」殊榮的工匠,以超凡的工藝嚴謹地製作。現在就與大家重溫過去十年的LALIQUE年度限量版水晶香水瓶,感受每年獨特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