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幾米投注最多情感的作品 為【星空】獻出畫作真跡
充滿想像的繪本奇幻世界 首次以電腦特效展現
 

【星空】是繼【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之後,又一部幾米繪本改編的電影。幾米表示:「《星空》是我近年來投入最多情感的一個創作,也是最有電影感的作品。」因此【星空】不僅是第一部由幾米本人主動爭取改拍成電影的作品,也是第一部由台灣導演及劇組拍攝的幾米改編電影。幾米不但多次親自前往片場為演員和劇組打氣,也帶了精裝的畫冊致贈給資深演員曾江,在【星空】電影裡面更處處可見幾米的手繪真跡。而為了創造出繪本中充滿童話感的想像空間,【星空】也將是第一部以電腦特效呈現的幾米電影,幾米認為,如果電腦特效可以呈現出繪本中小女孩內在的幻想世界,不但能擴大繪本的想像空間,展現在觀眾眼前繽紛奇幻的美麗也將超乎想像。

【星空】由【九降風】導演林書宇編劇執導。林書宇透漏自己被相中改編《星空》時,實在是又驚又喜,難以置信,但也因此面臨了創作生涯以來最大的一次挫折,因為他很在乎幾米讀者們對電影的期待,卻又非常清楚改編電影並不只能忠於原著,最後整整花了七個月以上才終於改編完成。而幾米在咖啡廳裡讀完林書宇的劇本之後深受感動,淚眼矇矓地傳簡訊感謝導演的用心,並多次在電影拍攝期間前往探班。幾米表示:「【星空】對我來說是很貼近的一次工作經驗,因為我有很多機會去接觸到劇組,跟他們一起期待、一起焦慮、一起去勘景。我覺得一個非常年輕的團隊,在這樣的環境去努力創造一個東西,是很美麗的一件事情。」

幾米更為了【星空】主動提供多幅作品,從小美的房間到爺爺獨居的小木屋裡,都可以看見幾米的真跡。由於戲中的爺爺既會雕刻也會油畫,幾米為了更加貼近爺爺的生活,甚至拿出許多未完成的畫作,供劇組放置在爺爺家中。幾米說:「它們可能不是非常棒的作品,但真實是我的作品。我覺得這樣還蠻好玩的,最主要這也是我唯一可以幫助劇組的事情!」有趣的是,幾米提供的多幅畫作裡,有幾張小女孩的人物畫像,居然都和徐嬌有點神似,簡直像是事先早已注定要由徐嬌演出【星空】中的小美!

在【星空】中,女主角小美經歷了一場曖昧又單純的初戀,甚至因為擁有男主角小傑的陪伴,而有勇氣離家前往山中尋找兒時記憶裡的美麗星空。幾米認為像那樣清純、彼此瞭解,又互相需要的感覺,雖然並不濃烈,卻是一段很美好的過程,更是一輩子都會印象深刻的記憶!幾米也稱讚首次挑戰感情戲的徐嬌,完美詮釋出小美的純真和青春感,並透露徐嬌本人非常敬業,年紀輕輕就充滿了大明星的風範!

而螢幕硬漢曾江則特別來台灣參與【星空】演出,飾演小美慈祥和藹的爺爺。被譽為「老戲骨」的曾江演出過【英雄本色】、【跛豪】及好萊塢【安娜與國王】、【藝妓回憶錄】等電影,在【星空】中卻一反梟雄形象,扮演孫女和兒子的人生導師和心靈支柱,和徐嬌及哈林有多場精采的對手戲。曾江表示,他因為非常欣賞幾米的作品,才接演爺爺的角色,幾米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特地打聽曾江拍戲的日期,親自前往道謝,並且親手送上限量的精選畫冊。兩人開心合照時,大家都驚訝發現幾米和曾江有父子臉!劇組人員也笑稱,【星空】中充滿溫柔智慧又愛畫畫的爺爺,活脫脫就是幾米老了以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