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2012年第14屆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
 
隨著2012年倫敦奧運會結束後,一群為尋求自我突破,以優異的運動成績,讓世界為之感動和震撼,以「挑戰自我、創造價值」的第14屆倫敦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以下簡稱帕運)即將開始,體委會與中華帕委會於今(21)日特恭請 總統親臨臺北市體育館主持授旗典禮,除為代表團勗勉與鼓勵外並致贈加菜金。
本屆倫敦帕運會我國取得田徑、游泳、桌球、健力、盲人柔道、射擊及射箭等7種運動種類18位選手(9男9女)參賽資格(上屆6種16位選手)。體委會表示:身心障礙參與國際競賽活動,係以優異的運動成績,讓世界為之感動和震撼,近年來已越來越受到各國政府的重視,本屆將增加心智障礙組選手參加。此外本屆有8位選手首次參加帕運比賽,年齡最小者為19歲視障田徑標槍選手童廷芬,其中有5位選手已參加過三屆帕運。代表團預計於8月22日上午9時啟程前往倫敦,選手為挑戰2012帕運,目前已整軍待發,抵達後安排前往各地進行適應場地練習。
體委會為落實政府推動特殊族群參與運動,協助運動表現優異之身心障礙者參與國際賽會,與中華帕委會共同規劃執行各項選拔、訓練、參賽及輔導等工作,提供選手及教練各項培訓相關支援與服務,如國內外移地訓練、增加集訓階段與總集訓期程、安排教練團賽前考察、運科協助及選手薪資補助等。以落實政府照顧弱勢團體的政策,期盼身障選手樹立社會良好典範,走出戶外,迎向陽光,更企盼民間企業團體能多給予這群不畏艱難的生命鬥士支持鼓勵與贊助,提供帕運選手在舞台上全力奮戰的後盾,更希望國人能延續對帕運選手加油的熱忱與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