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上劇場》歌舞劇『啟夢』
啟動你我心中的幸福夢想

劇場裡的故事,就像房間裡小小的窗,讓我們探頭出去,看見某些人發生的某些故事。故事也許怵目驚心、或許感人肺腑,但因為是透過這扇小小的窗,所以我們知道自己仍在安全的牆內,可以安心做個事件的第三者。每一部《上劇場》的作品,都在企圖抹除這面牆,將所有觀眾帶進故事裡、體驗故事的真實溫度。『啟夢』做為《上劇場》第16部作品,除了承襲了這種貼近觀眾的表演方式外,在場面調度上,更多了一份遊刃有餘,原本方正而單調的劇場空間,在導演的運用與舞台設計的巧思之下,變成饒富趣味的公園一隅。當故事上演後,不同身份、年齡的人們,在這個公園穿梭時,觀眾們才會驚覺,原來在導演的安排下,自己也是公園裡悠哉納涼的街坊鄰居。
『啟夢』故事的主軸,在談論「夢想的實踐」。這個主題在各類文字、影像的作品中並不罕見,但編劇將劇中人物的年齡拉開,從十幾歲、廿幾歲、三十幾歲乃至四十幾歲,經由不同年紀、不同人生歷練的角色,交互辯證「實踐夢想」這個主題時,卻呈現出與眾不同的風味,「夢想」將不只是年輕人之間揮灑青春的熱血衝撞,因為年齡、身份的不同,更多了一些諸如包容、諒解的溫潤與深度。「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說來動聽,可是對未來迷惘困惑的高中生、為了生活出賣色相的檳榔西施、奉獻了青春,做牛做馬的家庭主婦、有功成名就的大老闆,這些你我周遭經常會遇見的人物典型,我們是否認真瞭解過他們的夢想?甚至我們是否知道,他們也曾擁有過夢想?
這是一齣適合各個年齡層觀眾欣賞的表演,也是一齣發生在你我周遭最熟悉也最親切的故事。如果你正在為夢想遲疑,或是為夢想感嘆,那你一定要來看這部作品。夢想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熱情與活力更是每個人生階段都值得擁有的,無論是十九歲或是八十九歲,都不該輕易放棄追求幸福的夢想!「啟夢」的演出時間為8月24日至8月26日,演出地點在台中火車站20號倉庫。演出詳情請注意官網動態:http://www.upshow.org。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洽《上劇場》購票專線:(04)2302-6007。

【關於上劇場】
『上劇場』是台中在地戲劇表演團體,於2011、2012年獲邀擔任20號倉庫駐村藝術家,由創意總監陳尚筠領軍,以『發掘生命中,最小的大感動』為創作主軸,擅長近距離接觸互動的表演型式,創作內涵以歌舞音樂劇為主,希望打造一個雅俗共賞、寓教於樂的表演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