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台灣大哥大耶誕鉅獻
克拉茲兄弟的瘋狂耶誕趴 
             
搖滾high翻府城  爆滿樂迷狂歡一夜

周末夜晚的府城很搖滾!集全球古典樂迷與爵士愛寵於一身的克拉茲兄弟,在睽違5年後,今晚在台南展開全台巡迴大首演,克拉茲兄弟以全新搖滾爵士風,不但顛覆優雅古典樂的印象,讓莫札特今晚「跳曼波」、愛麗絲「舞非洲」,同時,克拉茲兄弟把電影《全民情聖》配樂「卡門」重新編曲,以拉丁曲風讓吉普賽女子卡門變得熱情如火,現場魅力四射,high翻整個府城。另外,克拉茲兄弟在安可曲目中,也特別為南台灣觀眾獻上一首台灣民謠《丟丟銅》,讓現場爆滿的樂迷度過了一個狂歡周末夜。

曾榮獲兩座德國回聲大獎、美國葛萊美獎提名、美國告示牌排行榜銷售佳績的克拉茲兄弟及古巴打擊樂團,從1999 年開始,就以融合了古典、爵士與古巴音樂元素的改編與原創作品,成功征服全球樂迷。2007首次應台灣大哥大之邀來台,以「古典Salsa」熱情演出,讓全場樂迷為之瘋狂後,事隔五年,再度應台灣大哥大之邀,在今夜來到文化古城舉行最顛覆傳統的耶誕趴,當耶誕的銀色雪花碰上拉丁的森巴陽光,會撞擊出怎樣的火花?

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阮淑祥處長表示,「面對大環境不景氣,讓大家辛苦的度過這一年,歲末年終,透過克拉茲的音樂帶給大家幸福感,釋放一整年的沉重壓力,不論未來將面臨馬雅世界末日的預言,或是慶祝救世主誕生的救贖,都希望能給大家帶來更多快樂與希望,並伴隨大家一起準備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今晚音樂會一開場,克拉茲兄弟便有驚人之舉,出人意料的以胡桃鉗做為響板樂器,一舉敲開耶誕趴的序幕,瞬間點燃民眾的熱情,五人團隊錯落有致如波浪舞般的唱跳入場,輕快中交錯鏗鏘有力的節奏,讓胡桃鉗在克拉茲的手中仿如化為真人,有了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藉由胡桃鉗木偶小口一開一合的清響撞擊,配合舞步的多變節奏,除了展現克拉茲多才多藝的創意熱情,更是驚艷全場的視聽享受! 
緊接著登場的是樂迷們耳熟能詳的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被改編成《曼波莫札特》,曲風一下子變的活潑輕快並帶有搖滾節奏風格、而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第五號」展現森巴風情的《古巴舞曲》、貝多芬的《給愛麗絲》,則讓溫柔委婉的愛麗絲,在鋼琴、低音大提琴以及爵士鼓的伴奏下,搖身一變,成為狂野的《非洲愛麗絲》,讓大家耳目一新。

而蒞賞克拉茲的音樂會,最有趣的部分在於表演者與聽眾的互動,克拉茲在多首曲目中即興邀請民眾以沙鈴搖擺呼應,讓拉丁古巴的熱情奔放與天真浪漫的情緒快速感染全場,大家都輕鬆自在的融入節奏,打破台上台下的侷限,彼此歡唱應和的表演渾然天成!

節目進入中場時分,由伊甸基金會四位視障朋友所組成的「喜恩合唱團」演出《奇異恩典》,當音符揚起時,動人的歌聲與和諧的樂章,讓大家更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

下半場,克拉茲兄弟先以電影「全民情聖」配樂《卡門組曲》延續熱情如火的拉丁風情,緊接著又帶來更多的耶誕驚喜,其中一整段的耶誕歌曲,更是讓人沉醉在耶誕氛圍中,包括把家喻戶曉的聖誕老人進城了Santa Claus、聖誕鈴聲Jingle Bells、平安夜等溫馨祥和的曲風,今晚全都變成了搖滾曲風,令所有樂迷都為之瘋狂,提前度過的一個很high的耶誕節。

在安可曲部分,克拉茲兄弟也精心安排了改編自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第四樂章《合唱》的《歡樂頌》,這首《歡樂頌》也是全台首演,同時,也為南台灣觀眾獨家表演拉丁爵士鼓版的台灣民謠《丟丟銅》,引起現場的共鳴,所有觀眾起立,熱血沸騰的隨著克拉茲音樂唱和起舞,情緒達到最高潮,全場觀眾汗暢淋漓大呼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