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陶博鄰舍節 青韻流動中 首推綠茶湯圓
 

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湯圓最適合不過了!快點呼朋引伴到陶博館來參加一年一度的「鄰舍節」吧!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將在 12月16日 (五)下午3點至5點,於陶瓷藝術園區生活好美麗文化商品概念店前廣場,舉辦館慶系列活動之「相青相愛享湯圓-鄰舍節」活動。如往年一般,在冬至前後,由陶博館的好鄰居--福南宮的志工們全力支援,從準備食材、搓湯圓、煮湯圓到分送湯圓給大家吃,一手包辦,還貼心地準備甜、鹹兩種口味,更搭配「青韻流動-東亞青瓷的誕生與發展」特展,用三峽特產綠茶製作綠茶口味的湯圓,讓前來參加活動的民眾可以用溫潤的青瓷碗盛裝,嘴裡吃著綠茶湯圓,眼、口都滿足!本活動全程免費,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今年已是第5次舉辦的鄰舍節,一年比一年盛大,固定來館參加活動的民眾也愈來愈多,甚至還有民眾特地打電話來詢問!而鄰舍節原意取自法國巴黎,為都市居民交流所安排的活動;多年來,不僅號召鶯歌在地的居民前來敦親睦鄰、一起吃湯圓,培養感情,也成功地讓外縣市的民眾慕名而來;同時更希望將鄰舍節的精神傳遞給所有的人,重新認識鄰居的關係與意義。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陶博鄰舍節」活動,一直以來受到民眾熱烈的參與,這次還特別推出與本館 3F 的青瓷特展互相搭配的綠茶湯圓,有吃又有得看。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一年僅有一次的機會,一起品嘗充滿愛心的免費湯圓喔!更多的活動與展覽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