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西門紅樓104歲慶生歡 事事歡心!
 
西門紅樓104慶生記者會在暖冬的日光中順利舉辦!開場便由近日相當火紅的「太妃堂」帶來精彩的三首歌曲,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觀賞!曲目包括在youtube點閱率破百萬的抒情曲「斷」,以及歡樂活潑的「CHEESE」,主唱Linda更邀請現場民眾一起跳手指舞,讓氣氛嗨到最高點!萬華區公所區長黃國彥也到場共襄盛舉,並邀請民眾要多來充滿創意風味的西門紅樓遊玩!臺北市公有西門市場自治會會長黃永銓表示:「很開心能在百年古蹟的慶生日跟這麼多支持紅樓的朋友們一起度過!」,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李欣婷也邀集北市眾多所國小家長會會長前往祝賀,記者會中進行《西門紅樓X影像》眨眼攝影徵件比賽得獎作品頒獎,前三名得獎人皆神情愉快地進行領獎,記者會就在溫馨歡樂的合照中畫下句點!
1908年西門紅樓建成,百年故事由此展開。從公營市場、劇院到今日的文化創意新聚落,每一段過往都承載著時代的記憶,百年後,老建築不但有了新風貌,更在您我心中留下不同的印象詩篇,2007年11月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接管西門紅樓至今,已成功藉由多元與跨界的文創活動內容,重塑西門紅樓成為「西區文化創意發展基地」,蛻變為西門商圈裡屹立不搖的文化地標。
12月份,西門紅樓即將在一片文創榮景中歡度生日!我們準備了徵件大賽、深度導覽、限量福袋、慶生展覽、影像留念活動以及慶生記者會!百年紅樓年年過生日、年年都精彩!歡迎您一同與我們見證百年建物的盛大時光,當天除了精彩表演之外,還有各式展覽邀您感受獨一無二的文創新生命!

百年古蹟新風貌 創意發威
歷經日據時代、劇場與戲院時期,2007年臺北市政府文化局委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接手管理,成功的將西門紅樓打造為西區文創發展重鎮。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接管西門紅樓前,八角樓、十字樓及南、北廣場各自分屬不同單位經營,2007年委由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接手營運管理後,將原本的「紅樓劇場」更名為「西門紅樓」,期待將其打造為具有地區指標性的文創發展中心,近年透過各項跨界整合規劃與發展方向調整,西門紅樓已然成為西區文創生活圈的核心之一,近一步提升周邊商圈群聚效益。
目前,西門紅樓各區塊各有特色:紅磚打造的二樓劇場藝文演出展新意,西門紅樓茶坊將復古風味與創意展覽相結合,賦予古建築空間新生命,文化創意團隊則以新建十字樓奠基,將夢想揮灑於16工房、孵夢基地與文創潮舖等文創新天地,南、北廣場假日人潮湧現,創意與生活交織成美麗景象,西門紅樓周邊文化持續深耕發展,結合市民自發的社區意識和草根力量,營造一片文創新氣象,成功轉型為台北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中心。

104歲生日快樂!慶生同歡
12月份西門紅樓喜迎104歲的生日,本次為慶生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攝影徵件比賽、創作品展覽、拍照同樂活動與限量福袋發售。首波登場的《西門紅樓X影像》眨眼攝影徵件比賽,邀請民眾透過鏡頭記錄西門紅樓的各式風貌,比賽期間更舉辦二樓劇場燈光秀,希望參賽朋友能藉此捕捉百年劇場多樣風情,至比賽截止共徵得310份作品,內容包羅萬象,諸如:二樓劇場光影變幻、百年古蹟水中倒映、廣場公共藝術嬉遊...等,呈現百年古蹟多元風貌,記錄西門紅樓千萬風情。
本次評審團由產學界專家所組成,針對310件參賽作品在創意、視覺與故事性等項目評選,首獎、貳獎、參獎作品分別為:陸百莉的「殘月照紅樓」、魏震岳的「西門in相框」、黃敏毓的「發現紅樓」,並選出佳作11名。其中首獎作品以半月搭配紅樓外觀建築,散發靜謐古典之美,貳獎作品以相框呈現紅樓古今氛圍、饒富趣味,參獎透過光影變化凸顯二樓劇場風情,畫面自成一格。 
除了攝影比賽外,西門紅樓也邀請十字樓創意團隊與創意市集品牌參與《西門紅樓X創意》展覽絮語活動,16工房與孵夢基地共22個店家,將慶生概念與品牌結合,於店內展示祝福作品傳達紅樓印象,其中Georgia Tsao感性描述一路從成立到茁壯的動人故事,BestFriend也將築夢心情透過作品分享,璃想國也藉由創作娓娓道來與紅樓的機緣,而西門紅樓創意市集品牌大囍堂、Nature Spirit、耳根硬ErGenYing更融合徵件投稿作品與品牌創作品,佈展於創意櫥窗中,於西門紅樓茶坊展出!
本次慶生最特別之處,即是舉辦《西門紅樓X你》拍照然後展覽活動,歡迎來訪民眾與在畫板上留下祝福話語,並拍照留念,12月份更將於創意市集展出!參與的朋友來自世界各國,包括:臺灣、中國大陸、日本、新加玻、香港、馬來西亞、夏威夷、關島、德國等等,每位朋友皆一筆一畫用心地在畫板上或寫或畫,就是希望能一齊將祝福真切地傳遞到我們心中!活動期間更適逢日本學生畢業旅行季節,活潑的學生們也留下了許多有趣的互動照片!本次募集總數約為400多件作品,將自12月15日開始舉辦兩週末的展覽。
 西門紅樓104歲慶生記者會將於12月15日熱鬧舉辦,現場可觀賞《西門紅樓X影像》眨眼攝影徵件比賽、《西門紅樓X創意》展覽絮語與《西門紅樓X你》拍照然後展覽多檔精彩展覽,更有太妃堂 TOFFEE精彩的音樂演出!以傳統國樂器古箏、二胡、琵琶、簫做為主架構,並使用大量國樂的器樂曲 Battle 時下最潮的西方節奏,開拓全新的表演境界與視野,一同大聲祝福104歲的西門紅樓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