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2011第一屆漢堡創藝設計競賽」成果暨頒獎典禮
 
 

由財團法人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與摩斯漢堡合作舉辦「2011第一屆漢堡創藝設計競賽」,獲得廣大迴響,共有32校、總計85隊踴躍報名,經過第一輪書面評選後,選出16隊於今日(12/15)在開平餐飲學校進行決賽,同時進行成果發表與頒獎典禮,決賽評審邀請到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李彥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方俊雄、法國國際美食協會台灣分會秘書長洪昌維、中華民國膳食協會理事長歐陽鍾美、以及聯合利華(股) 主廚柯品泉擔任,本基金會創辦人同時也是摩斯漢堡董事長黃茂雄也親自擔任頒獎人。

近來創藝料理受到各界重視,為結合企業資源協助國內各餐飲、營養、食品及設計相關科系技職及大專院校推展創藝料理,台灣創藝產業發展基金會與摩斯漢堡合作舉辦「2011第一屆漢堡創藝設計競賽」,基金會創始人暨安心食品公司黃董事長茂雄先生邀請學生或個人身分組隊免費報名參加,報名期間自10月1日起至11月30日,主辦單位提供了優渥的獎金以資鼓勵。

第一階段以審核書面參賽資料進行初選,評審項目包括創意、健康概念、外觀形狀、在地食材運用及產品可行性,報名相當踴躍,由32校85隊中選出16隊入圍,在今天進行現場決賽。

參賽學生將於開平餐飲學院進行現場製作,學生們不僅於食譜、外觀、擺盤發揮意想不到的創意,連漢堡所用之麵包體及米板部份,許多參賽者皆選擇親自揉麵、發酵、烘焙,以做出獨一無二的創藝漢堡。運用台灣在地食材也是此次競賽的重點,台灣蕃薯、宜蘭櫻桃鴨、菱角等,都在參賽者的巧思下,創意入菜。

黃茂雄董事長希望藉比賽邀請擁有高度興趣與熱忱的相關技職、大專院校學生發揮創作藝術,結合台灣在地特色食材,匯聚年輕世代的創意新點子,創作令人驚豔的美味漢堡,進而實踐「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競賽宗旨。

本次競賽設首獎1名、優選1名及佳作2名,原規畫獎金分別可獲得新台幣5萬元、3萬元及1萬元獎金、獎狀乙紙、摩斯禮盒及商品兌換券價值5,000元、2,500元及1,500元。首獎作品日後將有機會成為摩斯漢堡的期間商品。黃茂雄董事長感念同學熱情參予及付出,許多參賽隊伍自中南部北上參賽,特於決賽現場加碼獎金,所有得獎獎金加倍發放,獎金分別加碼為10萬、6萬及2萬元。其餘入圍隊伍亦可獲得5,000元參加獎金及獎品。

決賽評審分別針對各隊服儀及烹調禮儀、創意、在地食材運用、健康概念、外觀形狀、美味口感及產品可行性進行評分,由16隊隊伍中選出前4強,得獎名單:首獎─南榮技術學院的尤新伊、蔡秉融組成的黃金雙響炮隊所設計的「黃金雙享堡」,使用台南農民種植的有機南瓜及黃金蕃薯製作出低油、低糖的高纖漢堡,並在漢堡肉中加入大量蔬菜和黃金蕃薯取代傳統大量肉類的作法,符合現代人的健康需求。優選─經國管理學院黃品翔及李宛柔組成的M.O.S.隊「宜鄉鴨肉堡」,佳作─經國管理學院張伊婷、林孟瑾組成的南洋饗宴隊「南洋鮮蝦鮭魚堡」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褚苑蓉、江惠雯、黃書豪組成之華醫餐旅隊「轟炸菠蘿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