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小妞喜劇《整容日記》早餐會
白百何被“整慘”:美是自信,不排斥“微整形”
 
8月21日,由陳可辛監製、林愛華導演、白百何主演的小妞喜劇《整容日記》舉行了輕鬆愜意的早餐會,在綠意盎然的浪漫花園中,主創和媒體共進早餐。
《整容日記》是國內第一部整容題材的商業電影,“這個時代不是大家告訴你,這是美;而是你告訴大家,我覺得這是美。”主創用一種積極、開放的姿態,直面“整容這件事”。女主角白百何則在片中被每天至少4小時的特技化妝“整慘”,“羽凡都拒絕來探班!”
《整容日記》由我們製作有限公司、寰亞電影製作有限公司、雲南電影集團、安樂影片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鼎典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江蘇華紅影視投資有限公司和北京玖陽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出品,計畫于明年春天上映。
  
觸“整容”話題講“小妞”心事
 
《整容日記》講述了畢業在即的名牌大學生郭晶(白百何飾演)一夜之間淪為“雙失青年”:因為容貌像“車禍現場”,被交往三年的男友直接從“女友”降級為“炮友”;因為長相缺乏“存在感”,屢次被應聘單位視做透明。痛定思痛,郭晶手握分手費去開了雙眼皮,踏上了“整容不歸路”。越來越升級的“美麗”,助她進入500百強,還嘗到了愛情的甜頭,她義無反顧向前沖,一路高歌猛進。直到有一天被小人“曝光”整容真相,美麗的奇跡瞬間幻滅成最大的笑話,郭晶只能落荒而逃。事業和愛情將面臨怎樣的考驗?
導演林愛華表示,她受到一則“名牌大學女生打工為整容”的新聞啟發,動筆寫下《整容日記》的劇本。“一方讀者支持她整容,覺得愛美是每個人的權利,整容是給自己錦上添花;另一方則強烈反對,覺得知識和智慧決定命運,沒必要再去畫蛇添足。這是一個非常開放的話題,每個人對整容都可以保持自己的態度。”
“《整容日記》就是一個女孩子的身體和心靈的成長,她的憂愁,就是你的憂愁;她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監製陳可辛表示,白百何是不二之選,“百何是那種混不吝的女孩子,有的演員為演好一場哭戲,不開心一整天,百何不是,她覺得,不過就是拍電影嘛?這就對了。越是講整容,就越是要選一個最自信,最不怕整容的女演員。”
白百何整容造型“比自己漂亮”
 
 
陳羽凡“拒絕探班”
 
白百何在《整容日記》中被“整”得很慘,從眼睛、鼻子、下巴、兩頰、甚至到胸,全部被“整”了一遍。樂觀的她卻毫不在意,“拍著拍著,都看慣了,有一天把妝卸了都不習慣,覺得整容造型比自己還漂亮!”她指指身邊的胸部假體,“我摸過,手感好極了,很逼真。”
“我從來不是‘外貌協會’的,我自己本來也沒長得太美豔。”白百何開玩笑說:“ 陳 老師(陳羽凡)曾經對媒體說過,他要是整容,開銷有點大。”記者問他如何評價百何的“整容裝”,她說陳羽凡“拒絕探班”。倒是兒子來片場探班, 5米 之外就能認出“媽媽”,讓她甚感欣慰。
“暫時沒整過”的白百何聲稱自己不排斥“微整形”,曾經還想過要不要把雙眼皮再“加深”,“但造型師們都不太贊同,覺得沒必要,貼個假的雙眼皮就可以了。”
陳可辛贊白百何,“表演節奏好得不得了,上一秒在哭,下一秒就可以跟兒子通電話,讓我想起《金枝玉葉》裏的袁詠儀,她的出現,給了我更堅定的決心,一定要開《整容日記》這部戲,只有她能演。”
“我們製作”三片齊發
 
陳可辛感激“回到最快樂的時光”
 
導演林愛華,作為陳可辛導演的御用編劇,從《嬤嬤帆帆》開始,18年友情,一起創作了包括《金枝玉葉》、《如果愛》、《投名狀》、《武俠》等在內的諸多經典,而她執導的《 12 夜》亦是香港愛情小品巔峰之作。對於好友的心血之作,陳可辛全力“護航”。
今年年底至明年春天,“我們製作”三片齊發,既有陳可辛執導的現實題材勵志喜劇《中 國 先生》,又有他監製的古裝3D賀歲巨制《血滴子》,還有他監製的小妞喜劇《整容日記》,陳可辛感歎,“這是我有生以來最高產的三個月。”
陳可辛在 8月14日 的微博上寫道:“去年的今天媽媽離開了。媽,我迷失了六個月之後從新上路。出了一本書總結自己的前半生,弄了幾個不錯的劇本,正在拍一部應該還行的戲。今天爸和妹在曼谷陪你。我在北京拍戲趕不回來。可是下午4點13分我在拍攝現場燒香了,結果演員也一起。昨晚拍的戲非常精彩。時間正是去年你最後清醒的兩小時。怎麼我總覺得你在看著我拍戲。”過去的這一年對他而言,感慨良多,唯有感激,創作的興奮讓他“感覺回到了最快樂的時光”。
展望即將啟程的威尼斯評審之旅,他表示,一定會開心享受最純粹的十天觀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