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你的住宅有問題!如何靠自己療癒?
打造自己的療癒系建築,就可以自然的住不生病
自然建築提倡者  吳森基教你的23件事

《療癒系建築•你可以自然的住不生病》新書發表分享會

風潮音樂楊錦聰:
「我在他身上瞧見了,熱情的本質,他保持著自己的赤子之心,不斷散發熱情、好奇的活力,他不斷地跟空間談著一場永不膩的戀愛…」

AVEDA 朱平:
「他不斷虛心學習,從大陽台生活,到會呼吸的房子,到在家旅行。我看到他的成長,也看到他已預見最快樂的自己。」

幸福農莊 陳惠雯:
「我們透過自然栽培來達到與大自然和諧共生,森基兄則用建築來調和人與大自然的和諧共生。」

你住的屋宅健康嗎?你知道你的房子也會呼吸嗎?
如果住在健康的建築裡,甚至可以更健康、不生病! 

《療癒系建築•你可以自然的住不生病》作者吳森基,以他多年的建設經驗,同時精研茶道、中醫、五行、建築、等各方面身心靈調和之道。最後回到家裡居所,提出療癒系建築的概念,並實踐落實在房屋、空間裡。
以療癒系建築為基礎,書中並提到多個劃時代性的概念,如:
•恆溫恆濕不是給人住的房子
•房子是人的第三層皮膚
•我的房子會呼吸
•洗對澡比睡覺更重要
在書裡提出了顛覆一般人傳統思考邏輯,提出了要讓房子能夠呼吸、空氣流通,並且在居家角落裡打造自己專屬的鬆活空間,如此來才能激發身體自我療癒力的新概念。

  8月29日的新書發表會現場,作者吳森基提出了現代許多建築概念時不盡相同的想法,透過對自我本身的五感體驗與住進健康建築,人也才能健康的概念,傳達所謂的療癒系建築理念。
  為本書寫序言的幸福農莊 陳惠雯小姐一家人,甚至遠從三芝割下了以自然農法栽植的芭蕉樹,當場在活動會場上架起一株芭蕉樹來,陳惠雯分享著說,同樣用自然的方式,他們倚著農法而吳森基則用的是建築的方式來與自然接軌。
並希望所有現場來賓都能夠在最後吃到現場割下的芭蕉,傳達著健康與幸福。
  MOOK墨刻出版李淑霞社長則分享:「森基兄的辦公室,從門口的厚重門扉、鵝卵石小徑到脫下鞋子換室內拖,這樣一連串進門停頓的小巧思讓人能稍微停頓後再進入室內空間,讓人從外面的紛擾中自然的寧靜下來了。就跟我們出版一本書一樣,用書的封面的磨砂、上亮光、霧光等特別效果,讓讀者拿到書時在封面停頓、感受,更能靜下心來閱讀。建築與出版看似很遠的兩件事情,卻一起在這個本質上相呼應了!」
  《療癒系建築•你可以自然的住不生病》新書上市,就是藉由希望書本的傳遞,讓更多人可以分享與自我營造更能療癒的身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