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感恩過去 夢想未來」時空膠囊存於華山文創園區
 
 

中華民國100歲了!100年來,因為有許多夢想家們堅持理想,讓我們的國家越來越進步!為了讓夢想的種子下向扎根,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文建會與教育部特別舉辦「全國小學生 2030未來夢想家」活動,鼓勵並激發孩子們從小築夢的勇氣,與全國小學生一起預約未來20年的夢想。經過一個多月以來全國小學生們的踴躍參與,文建會將所收集到的夢想封存於「時空膠囊」中,並置入於華山文化創意產業特區。今(17)日副總統蕭萬長、文建會副主委李仁芳、教育部國教司司長黃子騰等貴賓,在兩位「夢想大使」的陪伴下,一同為「時空膠囊」揭幕,相約20年後重新開啟時空膠囊,再一起看看這些內容包羅萬象的夢想,見證這趟由民國100年啟航的夢想之旅。

活動的另一個高潮,由臺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王振軒將臺灣藝術大學教授劉柏村創作,高9公尺的「愛在臺灣感恩樹」藝術裝置贈予文建會,象徵中華民國人民對於這些外籍友人的感恩、感念及感謝。臺灣公益組織教育基金會於建國一百年辦理「百年奉獻愛在臺灣」活動,藉此感謝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友人,為了臺灣遠渡重洋、以豐沛熱情,在臺灣每個角落無私地奉獻終生,成為臺灣不可或缺的進步力量,不但特別設計了「愛在臺灣感恩樹」感念他們的功勞與事蹟,同時也透過書籍的出版、網站的建立紀錄下他們動人的身影。

副總統蕭萬長表示,今日的活動一方面「感恩過去」,一方面「夢想未來」,十分具有意義。過去來臺的外籍友人深入臺灣各地,不論是神職人員、醫事人員、教師或志工,人數雖然不多,但對於臺灣的社會產生了極大的影響力。蕭副總統指出,臺灣的醫療體系中,馬偕醫院、基督教醫院、耕薪醫院等都是外籍人士對臺灣的關懷所延續下來的,以「感恩樹」表彰他們為臺灣種樹,讓後人乘涼的事蹟。此外,也藉由「時空膠囊」的儲存,象徵下一代對未來的希望,政府也將努力打造臺灣是一個讓年輕人都能有所發展的環境,在國際間更加發光發熱。

今日同時舉辦感恩園遊會活動,新北市原住民兒童合唱團、如果兒童劇團、思賢國小扯鈴隊等都將帶來他們精湛的演出,另外,還有難得一見的百人八部合音,精彩可期。讓我們一起「感恩過去 夢想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