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邀您參與「2011美術節系列活動
 

一年一度的美術節(325)即將來臨,文建會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將從325起至27日止,推出「美在這裡-2011美術節系列活動」,讓您不論是想找個地方,浸淫於藝術的美感饗宴中;或是想舒展心情,充實心靈,國美館都熱忱地展開雙手歡迎,邀您一同分享一個不一樣的美術節。

國立台灣美術館長黃才郎表示,為了與大眾分享美術節,國美館策劃相關系列活動,讓美術節不但是美術界的交流,也能與大眾共享。欣逢建國百年,國美館同時推出「國美無雙-館藏精品常設展」及「繪本花園-台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兩項展覽,一方面精選31件館藏台灣美術百年來最具指標性、代表性的經典作品介紹給國人,另一方面也透過插畫展,從中激發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養成對美術欣賞與判斷的能力,讓藝術教育向下扎根。

今(2011)年美術節活動延續去年美在這裡的主題,活動包含藝術家聯誼、美術館教學資源分享會、新移民家庭及國際學生參訪、跨領域展演、繪本說故事、現場導賞、藝術市集、藝術大觀園尋寶趣等活動,歡迎民眾直接走進美術館,拉近藝術與生活的距離。國美館並將分別在 32526日舉辦「國美無雙館藏精品常設展」、「繪本花園-台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二個大型展覽開幕式,以此呈現台灣美術家的藝術成就,並深化民國一百年的美術節意涵。

「國美無雙─館藏精品常設展」是國美館檢視、研究所藏作品後,精選出31件包含老、中、青世代,且為台灣美術百年來最具指標性、代表性的經典作品,希望透過這些精彩作品,讓民眾瞭解美術家的生平經歷、作品特色,並以常設展的方式,使喜愛與關心台灣美術的民眾及研究者,能夠隨時親近這些台灣美術史上舉世無雙的藝術作品,國美館亦將秉持這個精神,持續規劃「國美無雙」系列常設展,成為國美館核心業務之一。展期自325日起於國美館B3展覽室常設展出。

國美館對兒童藝術教育亦懷抱著推廣使命,並長期關注兒童圖畫書的美學應用與表現。時逢民國100年及三月的美術節,也特別規劃「繪本花園—台灣兒童圖畫書百人插畫展」,邀請包含老、中、青世代的100位台灣兒童圖畫書插畫家,展出百幅以上原畫作品,呈現台灣兒童圖畫書各階段發展的繽紛樣貌,另規劃「台灣兒童圖畫書發展大事紀」,搭配珍貴台灣早期圖畫書展出,以多元、活潑、互動的角度與方式,使觀者對本土的插畫家及作品有更深入的了解與認識,讓觀眾親近與體驗繪本作品。展期自100326日起至529日止於國美館CE及美術街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