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22週年慶 在書店裡開建築展 

當代建築師發揮創意 巧手說書

        誠品書店22週年慶,特別邀請6位當代最具知名度的台灣建築設計師,以「ROCKNREAD說書」為主題,第一次在書店裡辦起了建築展,以誠品信義書店做背景,把建築設計搬進書店,表現建築師們對文學、音樂的獨特觀點。

        建築師林洲民、吳建森、邵彥文、謝文智、簡學義、連浩延在誠品書店的Forum,將平凡無奇的大木箱換上新裝,在有限的空間內,將文學作品的概念,用空間設計的概念,傳遞建築師隊閱讀、音樂的態度。讀者在逛書店的同時,也可以在書店展覽空間裡,走進大木箱裡感受文學作品的氛圍,戴上耳機,聽建築師說書,彷彿穿越另一個時空。

        這次參展的林洲民建築師,有許多知名國際級代表作品,更具意義的是,林洲民曾操刀誠品敦南店空間設計,更在相隔10年後參與誠品信義店的設計。誠品22歲的生日,對林洲民來說更別具意義。強調融合文化特色與閱讀體驗的人文建築設計師林洲民,在誠品22周年慶親自現聲說書,以這次「兩岸三地華文創作展」參展書《水城台北》為主題,分享閱讀經驗。林洲民與讀者分享,閱讀的節奏就像建築設計,有的以三個月品味,有的則是要花上三年的時間。

      即日起至410日止,「ROCKNREAD說書裝置展」在誠品信義店三樓書區與讀者見面。繞過了藝術書區、日系書區,駐足於文學書區,讀者可以在Forum空間親自聆聽6位建築師的訪談,走進建築師的閱讀世界,探索裝置展內閱讀、音樂、建築設計三方的創意結合,感受多元閱讀。

        誠品在22週年慶期間,也同步推出「兩岸三地華文創作展」,喜愛文學書的讀者,在書展期間可以一次感受來自兩岸三地最重量級,老、中、青三代50位作家經典作品,書展選書於週年慶期間79折。只要是會員在全台誠品書店消費滿1200元即享79折,一般讀者和累計卡友享85折。崇尚創意小物、嚮往自然的愛地球誠品人會員、累計卡友,還可399元加購限量「光合樹座」創意筆座,讓春天的繽紛氣息點綴你的辦公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