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瑋漢 華人世界時報
cwnkent88@gmail.com
 
 
中國移動MM領軍
第一個行動上網綠色安全誠信聯盟在廣州成立
遠傳電信亦受邀共襄盛舉
手機應用邁入綠色安全標準化時代
 
 
由中國移動Mobile Market (簡稱:移動MM),結合當地相關主管機關、如國際知名手機製造商以及軟體開發業者等主要機構所組成的首個手機應用綠色安全誠信聯盟,於今日(19日)在廣州宣告正式成立,亦對外發佈了行動上網應用第一個綠色安全行業標準。遠傳電信此次更以唯一受邀的台灣代表參與盛會,以極具代表性的品牌店「遠傳S巿集」受邀參加此戰略合作聯盟,以象徵遠傳與中國移動 MM的深度合作,共同支持正版APP,打擊盜版,期使台灣內容業者在大陸有更良性的市場環境,目前遠傳S市集已在中移動MM上架近三百款,付費APP比率超過8成近9成,預計今年底可上架1000款。
 

行動產業鍊共襄盛舉  彙聚安全綠能量

行動上網趨勢勢不可擋,各種統計資料均顯示未來全球行動上網人口數將會年年高速飆升,全球最大行動通訊設備製造商易利信則在近日指出,去年全球行動寬頻用戶數突破5億大關,2011年將會倍增至10億人,而2015年更預計會高達38億人使用行動上網,若無意外,2015年全球將會有逾半的人口都會使用行動上網。根據資策會FIND在3月底公佈的資料顯示,台灣在2010年第4季單就手機開通行動上網功能之用戶數,即達到1,949萬戶,亦呈現持續成長之趨勢。
 

而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使用其上網人口的增加,則為手機病毒傳播帶來更大空間,故而手機病毒亦正以等比級數的速度蔓延開來,手機病毒的肆虐給用戶的個人隱私及財產安全帶來風險,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手機病毒也為行動應用發展帶來無法估計的負面影響。
 

對此,率領台灣資安業者參與盛會的遠傳電信策略長暨技術長紀竹律表示:「目前我們所知常見的手機病毒大致可歸納為個資盜用、惡意扣款、遠端控制等三大惡意程式類型,但由於消費者對於手機安全維護仍感陌生,故手機安全受到越來越多的考驗,唯有結合資安業者、終端廠商、運營商和互聯網等多重管道的聯盟式戰略合作,才可發揮最大的安全制約力量。」
 

紀策略長補充說道,台灣的綠色資訊安全防護技術首屈一指,做為唯一受邀的台灣代表,「我們特別與去年底於遠傳S巿集上架的鴻璟科技攜手,將其獲得廣大迴響的『義集思實驗室AgeisLab』殺毒軟體上架至移動MM,希望透過其防毒軟體在Android平台上獲得消費者及部落客超高評價之實務經驗,提供使用者檢測欲下載軟體或應用程式是否具風險性,依照風險程度區分軟體類別,再提供使用者判斷安裝與否建議,進一步提昇行動上網安全係數。」
 

手機應用綠色安全 進入標準化時代

在綠色安全誠信聯盟正式成立的同時,移動MM發佈了行業第一個移動互聯網手機應用綠色安全行業標準。綠色安全行業標準包括軟體技術和消費者使用兩部分。軟體技術方面通過預先測試、正式測試兩個階段嚴格把關,對內容、程式、代碼、功能等主要方面進行測試,確保上傳的手機應用的安全性、穩定性。而到消費者使用階段,確保手機應用的下載免流量費、綠色無毒,保障用戶手機的資料、網路、內容的安全,同時消費透明、扣費二次確認、服務商在發生惡意扣費後有回饋、處理、返還機制的風險管理。
 

活動現場同時並啟動「MM捉蟲」、「走進測試中心」、「手機安全知識普及」三大專題,充分體現了聯盟的行業規範和引導作用,保障手機用戶上網順暢無憂,推動手機應用產業走向更加綠色、安全和穩健的發展軌跡。包括諾基亞、摩托羅拉、三星等七家應用品牌也都展示體驗區,吸引了現場人員的參與體驗,場面十分熱鬧。
 

同時,聯盟啟動的「MM捉蟲」、「走進測試中心」、「手機安全知識普及」三大專題行動的主題展示也成為關注的焦點。藉著這次聯盟機會,移動MM平臺以高標準高品質為用戶提供綠色安全的應用,也提供了15款新大遊戲在MM平臺上首發。台灣前往進行參加精品首發的App除了義集思實驗室AgeisLab」殺毒軟體外,用手機神遊寶島暢行無阻;「至尊魔幻」則是打發時間最佳良伴;以及「搖滾俄羅斯方塊」全新設計進化版的俄羅斯方塊,搖滾感官視覺。
 

廣東移動負責人也表示,移動互聯網時代,消費者更加注重消費體驗,而綠色、安全、誠信將是確保消費者趨優消費的決定因素,通過大聯盟化運作,堅持行業責任共同分擔、用戶服務至上的原則,在保障各方權益下實現互惠共贏,將為手機應用市場不斷壯大打開廣闊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