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愛樂劇工廠《十年》民國百年口碑加演
重新詮釋二十餘首民歌,再現經典民歌風華
 

愛樂劇工廠經典老歌音樂劇《雙城戀曲》,成功的在兩岸巡迴演出,感動了數以萬計的觀眾;去年愛樂劇工廠以原班人馬,打造經典民歌音樂劇《十年》,重新翻唱二十餘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民歌。去年巡迴北中南的演出,接到各界詢問電話不斷,台北愛樂應觀眾熱烈要求,推出建國百年口碑加演場,由長期推廣藝文活動的國泰金融集團熱情贊助;4/23於台中中興堂、4/29-30與台北國父紀念館巡迴演出。
 

《十年》以民國65∼75年的台灣社會作為劇情的主要架構,劇情敘述五個大學好友的青春夢想,在動盪不安的年代裡,用生命追尋各自的理想,交織成感人肺腑、賺人熱淚的音樂劇。
 

劇情講述五個大學時期的好友,畢業後為了各自的理想各奔東西。1979年,台灣外交發生大變動,激起年輕人的愛國熱血,大家都在這個紛亂的年代試圖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經歷一連串情感、理想與現實的衝擊,造成原本純真年代,這群朋友間無法釋懷的遺憾。在台灣起飛的年代,國泰金融集團的成長與發展,如同台灣近半世紀以來的縮影,同時也是台灣近代歷史最重要的見證者之一。大學同學相約十年後的重逢,久別的好友看著哈雷彗星劃過天際,一切的恩怨與遺憾,最終隨著民歌迴盪在心底的純樸與美好,轉化成為彼此生命中無法替代的歲月。
 

《十年》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愛樂劇工廠原創製作,並由擅於合唱劇場的謝淑靖執導兼編劇、謝宇婷編曲;本次演出集結了實力派音樂劇演員,與多位愛樂劇工廠硬底子實力派演員,更特別邀演星光七班台灣的驕傲──舞思愛擔綱演出女主角陳靜。全劇演唱超過20首之經典民歌──包括「木棉道」、「恰似你的溫柔」與「鹿港小鎮」等,李泰祥、蔡琴與羅大佑的經典歌曲。
 

今年演出特別感謝國泰金融集團熱情贊助,讓《十年》的演出更加精采;國泰金融集團秉持著「大樹成長、文化深耕」的理念,多年來支持台灣藝術文化不餘遺力,藝術文化氣息都深深紮根於台灣這塊土地上!
 

導演謝淑靖表示《十年》的創作理念,延續了《雙城戀曲》的精神,同樣訴說著這塊土地上人們的共同記憶,用音樂紀念那個輝煌的時代,1976年的台灣,充滿青年熱情的民歌正代表著這片土地的歷史;謝導演也表示,《十年》的故事其實就是我們真實生活的舞臺版,劇中的事件像是社會運動或是民歌的興衰,都是這片土地上值得記憶的時光;劇中主角們在那個不安定的年代,堅持各自的理念,並努力實踐,這種「勤奮打拼」的時代記憶,更是最鮮明的台灣精神。
 

《十年》由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愛樂劇工場精心製作打造,4月23日於台中中興堂、4月29~30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主辦單位台北愛樂02-2773-3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