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張傑心目中的吉他英雄--五月天怪獸驚喜站台 贈張傑吉他為發片打氣意義非凡
見超級偶像為自己「早起」站台險落淚從學生時期追星五月天 因怪獸立志成吉他手
兩人因錄音室飆吉他尬酒結緣  張傑主動像偶像下戰帖 飆輸怪獸吉他甘拜下風
張傑投百萬積蓄開音樂公司成無薪老闆  師父周董鼓勵兼提醒  錢要花在刀口上
音樂好才華邀歌不斷  要為彈頭寫三首台語歌  幫好朋友LARA新輯跨刀創作
張傑「宅過頭」搞自閉三年沒女友早起練琴晚上十二點就寢 笑稱自己是音樂和尚
 
偶像怪獸特別為自己的發片記者會「早起」站台,讓張傑險激動落淚,直呼是最好的發片禮!在9/5發行個人第二張新專輯「小丑/英雄」的張傑,暌違兩年沒發片,唱片公司特別為他舉行盛大的發片記者會,也將在9/15(六)下午三點於台北車站原kmall廣場舉辦台北首場簽唱會;今天記者會上唱片公司特地邀來一位重量級嘉賓來為張傑站台加油,這位堪稱是台灣樂團吉他手第一把交椅,也是張傑心目中的「吉他英雄」--「五月天」的怪獸,可說是張傑從學生時期到現在的超級偶像,視怪獸為學吉他「精神指標」的張傑表示自己也是五月天的粉絲,但裡面最崇拜就是怪獸,覺得他彈吉他超有魅力,很想跟他一樣彈得一手好吉他的張傑笑說,立志成為吉他手就是因為怪獸!見到偶像特別來為自己站台,還送了一把吉他給張傑鼓勵他發片成功,並希望早日朝吉他之神的路邁進,讓張傑感動地說自己差點掉淚,讓一旁的怪獸笑說,「太誇張啦!」張傑解釋說,因為其實玩搖滾作音樂的人都很晚睡晚起,今天看到怪獸特別為他"早起"站台,所以很激動;怪獸笑說,「真的算"早"的˙通告,因為最近都在錄音室作歌待到快天亮才回家睡覺,剛剛上台感覺還沒醒!」
 
怪獸好酒量飆吉他讓張傑讚嘆偶像"太神",好膽在錄音室主動下戰帖與怪獸飆吉他,尬輸偶像甘拜下風!兩人在記者會回憶起兩人因音樂而熟識的過程,怪獸說之前因為常在錄音室碰到張傑,也因為玩吉他而熟識,有一次在錄音室剛好跟四分衛在喝酒作歌,剛好張傑來,於是幾個人就開始玩起吉他,最後還互尬互飆吉他,挺有趣的!張傑笑說,「對阿,因為那時候大家起鬨要飆吉他jam一下,我臨時起意中間要插進來,最後當然是飆輸怪獸哥囉,他吉他超強的!」只見怪獸在一旁偷笑說,「中間要插進來?張傑你開黃腔嗎,這句話好像怪怪的!」讓大家笑成一團!張傑補充說,怪獸的酒量真的超好,最厲害還可以混酒喝,而且喝了有點茫時還可以彈得一手好吉他,超厲害的!」
 
張傑投百萬積蓄成立自己音樂品牌圓夢成無薪老闆,讓師父周董鼓勵支持之餘耳提面命要省錢,張傑也為自己公司成摳門一族,勤跑商演為好友彈頭、LARA寫歌掙錢養公司!這次沉寂兩年出新專輯外,張傑也成立了屬於自己的音樂品牌公司「絕對音樂」,並投了自己的百萬積蓄;當起張老闆的他苦哈哈笑說,以前在南拳時期被保護的太好,現在甚麼都要自己來,包括匯款會計處理公司雜務,感覺有落差,但很充實!問師父周董有沒有給一些建議?張傑笑說,在拍電影"天台"時有跟他提到,他很贊成也有給我鼓勵加油,還不忘提醒我說,開公司很花錢,要用在刀口上!因為是ㄧ人公司,張傑笑說自己是沒有支薪的老闆兼員工,一切開始從簡,因為目前住家裡,平常開銷也很省,一個月大概一萬元上下,「算是很摳很省了我!」張傑笑說。而除了開公司,自己勤跑商演賺錢外,因為音樂才華受肯定,也讓許多人邀歌,其中不乏以前的戰友兼好友彈頭與LARA;張傑說,目前有幫LARA作四首歌,彈頭的部分,他說他想出台語專輯,ㄧ開始以為他開玩笑,後來連打三次電話給我,感覺是認真的,我現在要幫他寫三首台語歌!
 
目前已經單身三年的張傑,笑說現在生活很"養身",一點都不像玩搖滾音樂的人;笑稱自己是音樂和尚的張傑說,因為年紀大了不太能熬夜,也不喜歡熬夜,從四年前開始,如果不是宣傳期,早上八九點就起床、然後練琴創作一整天都關在家裡,晚上十二點前就睡覺,讓家人都懷疑我是不是受到啥打擊,怎麼會改變這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