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國寶級鋼琴藝術家,鋼琴王子……不管叫什麼,我都是李雲迪,我要呈現給大家的,就是音樂!」
音樂是他唯一的信仰,
而他的音樂則是世人最璀璨的珍寶。

一顆內斂沉靜的耀眼星子
2000年,一位中國南方的少年打破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十五年的空缺沉寂,成為史上最年輕金獎得主,震撼全球。從那一刻起,李雲迪已注定要在歷史洪流中奏出他的時代。但他從不以此自滿,即使層層光環在旁人眼中已至巔峰,仍赴德國漢諾威學院深造。先後與國際頂級樂團包括柏林愛樂、費城管弦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倫敦愛樂合作,且成為首位登上美國財經權威報《華爾街日報》封面人物的中國音樂家。虔誠穩健的追求演出的深度、廣度、完美,已讓他的每一個作品,都是經典!在中央貿開的鼎力支持下,不斷精進的李雲迪即將訪台,再次獻上最詩意雅致的琴音。

琴鍵上的學海無涯
十年時光荏苒,李雲迪已不僅是當年在蕭邦國際鋼琴大賽一鳴驚人的十八歲大男孩。回顧過去十年,李雲迪將其定義為:「成長、發展的過程,也是成熟的一個過程。現在應該說有更多條件實現我自己對音樂的抱負和追求。」成為職業演奏家後,堅持將一年演出維持在六七十場,近年來更希望僅二十場演出,把剩下的時間都留給自己和音樂,只為舞台上的演出,場場都是靈感豐沛、力求精益求精的完美演出。他認為鋼琴家應循序漸進,有時間學習、豐富自己,感悟生活並開闊心靈。李雲迪從不譁眾取寵,不迎合商業、不透支熱情去演奏是他內心遵從的最高原則。他總是用樸實真摯的情感,發自身心彈出對音樂最虔誠的詮釋。他一直堅信藝術的道路是很漫長的,不管處於高點還是低谷,都要慢慢去享受,而對音樂的追求則是永無止盡的。

演繹貝多芬式浪漫
被譽為「浪漫派鋼琴大師接班人」的李雲迪,琴聲富有詩般的憂鬱搖曳感,詮釋曲目完美展現恰如其分的細膩技巧及美麗而乾淨的音色。本次演出卻不同於以往,選擇演奏貝多芬的三首奏鳴曲《月光》、《悲愴》和《熱情》。熱衷於研究浪漫派時期作品的李雲迪認為貝多芬的作品是從古典過渡到浪漫時期的重要標誌,而這三首曲子則是其作品中最具有浪漫情懷的。生長於中國的李雲迪,試圖以中國五千年博大精深的文化基底理解德國哲學及貝多芬的音樂哲學,渴望用音樂呈現中國哲學思想與貝多芬浪漫哲學的微妙結合。首度演繹貝多芬奏鳴曲,李雲迪細膩挖掘出貝多芬鮮為人知的年輕能量與熾熱情感,以最真摯動人的琴音展現心中貝多芬的德式浪漫。

冉冉上升持續發光
如今,內心敏感細膩的李雲迪依循對音樂虔誠的信仰,以精妙雕琢的琴藝完美詮釋多位浪漫時期大師經典,已攫住無數全球樂迷的目光。適逢而立之年的李雲迪,對音樂的體悟仍然持續精進。他認為:「音樂作品就像一個人的成長,是隨著你的生活、認識,不斷成長的,每個階段都賦予了新的生命和意義。」今年十月,讓我們一起期待時光琢磨下更圓熟、深邃的李雲迪。


第八屆丁善理先生紀念音樂會 
李雲迪鋼琴獨奏會 
YUNDI Piano Recital
2012 / 10 / 25 7:30pm 台北國家音樂廳 

曲目 
貝多芬Beethoven 
 c小調鋼琴奏鳴曲《悲愴》,作品13
Piano Sonata in c minor, Op. 13, “Pathetique”
  升c小調鋼琴奏鳴曲《月光》,作品27之二
Piano Sonata in c sharp minor, Op. 27 No. 2,“Moonlight”  
 f小調鋼琴奏鳴曲《熱情》,作品57
Piano Sonata in f minor, Op. 57 ,“ Appassionata”

票價:800(學生票) / 1200 / 1800 / 2400 / 3000 / 4800
MNA金卡(含)以上會員透過MNA牛耳藝術端點購票,可獲贈節目冊(每身份限獲一份)。
年代售票系統、7-11 ibon、全家 FamiPort、萊爾富 Life-ET全面熱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