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珍貴史料 國學鉅作 全台首度曝光
兩岸最大規模書展交流 出版業菁英集聚

第八屆海峽兩岸圖書大展將於101/9/13(四)~101/9/16(日)每天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假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主辦單位特於9/12(三)於在台北世貿一館第三會議室舉辦展前記者會,並提前曝光此次展會的珍貴簡體書籍!讓所有愛書人先睹為快!

海峽兩岸出版業菁英雲集 共同推薦圖書大展
記者會現場由中國出版協會副秘書長沈建林介紹大陸參展相關情況,江蘇省出版物發行業協會名譽會長蔣國星介紹主賓省江蘇省展出相關情況,臺灣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楊克齊說明臺灣方展覽與有關活動的籌備工作,再加上廈門市新聞工作者協會副主席于浩版及廈門外圖集團公司董事長陳嘉憶等人共襄盛舉,眾多兩岸重量級出版菁英共同推薦圖書大展,也為兩岸最大規模的書展做見證!

民國時期珍貴史料 全台首度曝光
記者會現場也搶先曝光展覽重點圖書,其中有著許多珍貴史料的首度曝光:如南京臨時政府遺存珍檔收錄的檔案資料的起止時間為1912年1月至1912年4月,內容包括孫中山發佈的臨時大總統令、南京臨時政府發佈的法規、政令、軍令等。是民國開國檔案首次披露,其中有關孫中山的檔案已列為“檔案文化遺產”,該書的出版必將引起民國史界的重大關注。
而市價近17萬的國民政府司法公報(全60冊)堪稱中華民國南京國民政府時期最為全面、系統、權威的司法文獻史料,登載有數量不菲的各類統計表,是南京國民政府時期極其難得的司法文獻;而詳載遼寧地區辛亥革命發生、發展和結束的全過程的遼寧省檔案館珍藏辛亥革命檔案:紀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上迄宣統元年八月,下至民國十五年四月,共輯入檔案五百九十二件,內容極其豐富珍貴,更是歷史迷引頸期盼的鉅作。
對岸經典國學藝術鉅作 首度跨海來台展出
而在藝術套書方面,市價逾3萬2台幣的大英圖書館特藏中國清代外銷畫精華(全八卷),承大英圖書館授權,將該館珍藏的中國清代外銷畫首次公佈並在中國出版,其中相當多的畫作是罕見的藏品,有的更是存世的珍貴孤本。是一套畫卷珍貴、藝術性高、資料豐富、考釋詳細、學術性強、印製精美的鴻篇巨制。
在國學叢書的展示方面,國學備覽是選了先秦至晚清二千多年中國文化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名著81部,按傳統的經、史、子、集四部分類法編排,涉及文學、藝術、歷史、地理、科技、蒙學等,既有《大學》、《心經》等短篇名著,也有《史記》、《聊齋志異》等宏章巨制。全書所收均為善本全帙,並經海內外百名專家(龐朴、湯一介、白化文、馮其庸等)整理審閱,隨文配有1500多幅相關插圖,每部分均撰寫了簡明提要;而清詞珍本叢刊(全24冊)則收錄清代詞作珍貴稿本、抄本、刻本共219種,涉及到的詞作者200多位,保留了評點、批語,為清詞研究的重點資料。

兩岸最大規模書展 愛書人不可錯過的文化饗宴
第八屆海峽兩岸圖書大展將101/9/13(四)~101/9/16(日)每天上午十點至下午六點假台北世貿一館盛大展出,本次圖書大展以「書香兩岸.情繫中華」為主題,主題活動和配套活動共18項;設展攤位共有390個,比往屆增加10%,在400多家兩岸出版社及相關單位的共襄盛舉下,展會規模超過歷屆在台北舉辦的交易會。現場不但展出最齊全的繁簡體字書籍,更邀請到眾多兩岸知名作家與書迷們見面。記者會的現場,網路人氣小說《後宮•甄嬛傳》作者流瀲紫更是提前亮相,為兩岸書展站台。
而《盜墓筆記》鼻祖南派三叔、《承載》作者章劍華、大陸著名幼教專家虞永平、臺灣勵志作家戴晨志、臺灣知名學者林俊宏、臺灣著名作家吳念真等人,也將在展期四天輪翻亮相,展覽現場眾星雲集,是愛書人不可錯過的頂級文化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