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新舞臺】新舞風2012
艾索拉舞團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力作《旱•雨》明起演出
純淨法式風格呈現豐富東方題材
低吟歌唱娓娓道來 世代人與天地共存之道理
   
《旱•雨》編舞家艾索拉將越南農村流傳的太陽神與雨神的傳說,編曲填詞後讓現場
樂隊演奏傳統樂器,由歌者、舞者們低聲配合吟唱這古老之歌,搭配上緩慢舞動卻

精實穩健農婦舞者們的肢體,充分展現簡單卻充滿力量的舞台氛圍。《旱•雨》這個作品雖是取材自農村生活體驗,但透過法籍編舞家艾索拉的精心安排,使得整個作品不僅是一齣舞蹈、一首詩,甚至,是一場祭典。

2011年「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特別修編的《旱•雨》III
高雄首演台越文化相交流 台上台下一家親

艾索拉舞團上週六於南台灣高雄演出去年愛丁堡參演最新版《旱.雨》,作品中這群五十五到七十歲的農村老婦表演者,都是第一次造訪台灣,從不外食的她們,到哪都帶著電鍋煮自己的飯吃,相當質樸可愛。演出現場許多身穿越南傳統服飾的婦女,攜家帶眷地前往觀賞節目,演出結束後這群新移民觀眾不捨離去,編舞家艾索拉和阿嬤們又到台前與觀眾交流,帶給這些越南籍配偶許多來自家鄉的溫暖。

經典史詩作品明起【新舞臺】登場
編舞家親自與觀眾面對面 
【新舞臺】經過八個月的閉館整修,重新開館的首檔自製節目就是「新舞風」系列,由艾索拉舞團的《旱•雨》打頭陣,明(9/13) 起一連在嶄新的【新舞臺】演出三場,週六晚場演出結束後將由編舞家艾索拉,親自與觀眾面對面座談。
鳴謝
1.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對「新舞風」系列的長期贊助
2.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艾索拉舞團」高雄場
3.國藝會、台北市文化局、廣藝基金會、BURT’S B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