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引領觀眾進入美好年代《逗陣ㄟ》開鏡明春上映
雷洪楊琪曬恩愛《逗陣ㄟ》江淑娜與梁修身演床戲一償宿願

連續參與電影《雞排英雄》、《陣頭》兩片製作,創下國片四億五千萬台幣票房佳績的吉時娛樂新片《逗陣ㄟ》日前(8/10)開拍。《逗陣ㄟ》沿襲已故美商福斯影片公司總經理涂銘籌畫的「台灣•人•情」系列電影,刻劃台灣市井小民的生活,喚醒台灣人的共同記憶。該片並邀集各世代的演員,深入已有44年歷史的桃園憲光二村拍攝。資深演員梁修身相隔近30年重返大銀幕,即在片中飾演眷村老兵,娶台灣太太江淑娜,還生了4個小孩。另一對夫妻雷洪與楊琪剛好相反,恩愛但膝下無子。開鏡時兩對夫妻一對相敬如賓,一對卿卿我我,梁修身看到楊琪整個人貼在雷洪身上,絲毫不以為意,冷冷地說:「我們生了4個,他們生不出來。」幽默令人絕倒!

電影《逗陣ㄟ》由盧金城執導,找來梁修身與江淑娜「芋仔番薯」配,並搭配雷洪、楊琪、周丹薇、范瑞君、錢韋杉、敖犬和林暉閔等一起演出70年代的台灣故事。許久不見的周丹薇也在《逗陣ㄟ》飾演美豔的村幹事,她當場秀出了32年前與梁修身合演的《風雨中的燕子》的珍藏劇照,立刻驚艷全場。比起江淑娜從小仰慕「民族英雄」梁修身、如今演夫妻「夢想成真」,周丹薇自嘲算是「捷足先登」了。三人熱衷討論情事,雷洪與楊琪看在眼裡也不甘示弱,直說兩人雖然在《逗陣ㄟ》沒床戲,但「我們在後院也可以,不用床!」讓梁修身補了一記:「有床戲也沒用,生不出一個卵來」。

林暉閔為戲剃髮猛掉淚《逗陣ㄟ》敖犬扮導師想自己生小孩
近40年沒演電影的雷洪表示,這次是抱著與老友相見歡的心情接演,他和楊琪演一對感情超好的雜貨店夫妻。而他和本就有好交情的梁修身,這次則演出感情超好的老鄰居。梁修身和江淑娜在戲中生了4個小孩,曾在《星空》有亮眼表現的林暉閔就飾演老二,為戲剃了小平頭的他出席開鏡時戴帽子遮「醜」,結果被調皮的小童星汪筠書偷偷拿掉,還被抖出他剃髮時忍不住哭了的糗事。可愛的汪筠書則是這次電影的新焦點,飾演古靈精怪的么女。范瑞君和錢韋杉此次參演《逗陣ㄟ》都是「拋夫棄子」,剛坐完月子的范瑞君直說好電影機會難得,不管怎樣都要接演。

棒棒堂的敖犬也在該片中演出幼稚園導師的角色,與小朋友有許多對手戲的他表示,參與演出後竟萌生了擁有自己小孩的想法。《逗陣ㄟ》的時代背景正值十大建設的興建,金韻獎的誕生、年輕人唱起自己的歌,台灣棒球隊屢獲世界冠軍,鳳飛飛的歌聲風靡了全台…。劇情則描述生活其間的一群樸實小人物,有「芋頭蕃薯」組合的夫妻及一群居民,和他們勤勉向學的第二代,並藉由一位勇於冒險7歲小女孩的視野,引領觀眾進入這個充滿向上提昇力量的美好年代…。剛開鏡拍攝的《逗陣ㄟ》,將於10月完成拍攝、進入後製期,電影預計於2013年春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