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2012 Mode News
日本時尚藝術關鍵字 「Mamechiyo豆千代」
擁有「和服女神」之稱 首度跨界與植村秀合作
【花蝶翩舞 春の限定版kimono à la mode】藝術家限量系列
創造紫藤、櫻花、牡丹、梅
4種個性的「花蝶系」IT girls新典型
 

東京Tokyo不僅是全球時尚關鍵之都,更是融合了古典優雅的傳統文化與當代時尚藝術開創的國際殿堂!東京孕育出許多國際級時尚設計師,潮流也在此處成為流行指標!
 
【當植村秀時尚彩妝藝術,遇上令人讚嘆的和服花繪之美】
而長期與各國藝術家推出跨界合作產品的shu uemura植村秀,繼融合插畫、攝影、建築、裝置藝術概念後,2012年春季,首度與日本近幾年最受矚目的現代和服藝術家─Mamechiyo豆千代小姐合作,將日本和服花與蝴蝶元素化作shu uemura植村秀【花蝶翩舞 春の限定版kimono à la mode】藝術家限量系列UV泡沫隔離霜、潔顏油的限量包裝,透過令人愛不釋手的繽紛美麗花色,詮釋出日本東京時下「花蝶系」女孩的時尚新魅力。

歷經世紀強震的日本,正積極復甦,以積極正面的態度與精神去展現活力。因此日本女性近來繼「森林系女孩」所帶動的樸素、自然風潮後,更開始追求「花般燦爛」的美,讓自己能隨時以最好、最有元氣的一面,迎向挑戰。

呼應此風潮,日本開始出現愈來愈多「花蝶系」女孩,像是清新素雅又非常亮眼的「紫藤の女孩」、女性化又浪漫的「櫻花の女孩」、高貴華麗又摩登的「牡丹の女孩」和造型絕對要搶眼明艷的「梅の女孩」,用花朵的特色,為自己的妝扮造型賦予意義。


【花蝶翩舞,詮釋2012東京「花蝶系」女孩令人著迷的甜美優雅】
而被無數日本和服迷暱稱為「和服女神」的Mamechiyo豆千代小姐,接觸shu uemura植村秀後,深受植村秀先生的「藝術即是生活」信念所感動!於是,她將自己非常喜愛,經常運用於和服花色創造中的四種日本花卉─紫藤、櫻花、牡丹,以及梅,轉化為2012春季【花蝶翩舞 春の限定版kimono à la mode】藝術家限量系列產品的迷人限量包裝。極度賞心悅目、繽紛耀眼的包裝花色,詮釋日本東京時下「花蝶系」女孩的動人樣貌,並讓所有喜愛shu uemura植村秀產品的女性,因為這些美麗的瓶身與外盒,更能深入欣賞日本獨有的美麗和服文化。日本shu uemura植村秀總部更邀請到日本著名插畫家Kotono Nanase繪製了4幅穿著和服的「花蝶系」女孩插畫。每一幅畫,都呈現出一種與shu uemura植村秀時尚精神相互輝映的東京it girl美麗新典型並融入經典日本俳句傳遞日式美學意境。

【顛覆日本和服藝術的Mamechiyo豆千代】
植村秀先生以前衛、時尚的妝容表現美麗,成為日本最重要的彩妝藝術家與先鋒。而堪稱當代最重要和服藝術家之一的Mamechiyo豆千代小姐,同樣以融合東方與西方、古典與創新的精神,在日本和服設計界帶動起前所未有的時尚革命!

Mamechiyo豆千代小姐從小就對日本傳統文化有深厚憧憬,童年時曾夢想為成為舞伎的她,對於日本和服繽紛絢爛的世界,更是高度熱愛。因此長大後在東京二手服裝店工作時,她就開始逐步實現自己對和服的熱愛,將日本風行已久的「古著」(二手衣)穿搭時尚精神,充分發揮到和服中,並迅速受到無數日本年輕時髦女性、前衛品味人士的擁戴。豆千代的作品特色在於使用複雜精緻花樣的和服中,融入21世紀的新穎特色,創造出蘊含古典日本優雅魅力,同時兼具「玩心」,超越一般和服設計規範的創新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