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宅食風」興起!廚房成家庭新重「心」
2012建材展  櫻花「整體廚房」搶盡風頭  
美食名人─法樂琪主廚張振民、姚舜鼓勵享受「回家吃自己」餐飲新樂趣 

歐美電影情節中,常出現極具設計感且結合工作、接電話、喝咖啡等多功能的廚房設計,令人夢寐以求又羨慕不已;而今,這種結合廚房、餐廳和客廳功能的「整體廚房」已在台灣流行,於今年2012建材展中更可見此趨勢。

2012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廚具龍頭櫻花不僅耗資近千萬打造面積最大、新品系列最齊備的參展單位,更與全球廚房家電精品伊萊克斯攜手推出「整體廚房」,四款2013年度精品系列結合「科技」、「飲食」、「人文」、「時尚」已大大席捲設計界,帶給廚房一番不同之新氣象!法樂琪主廚張振民Jimmy及台灣美食界大哥大姚舜也親臨櫻花記者會現場進行美味對談,分享整體廚房使用心得!

傳統「灶腳」「整」型大變身 成為家庭「心」重心 
台灣地狹人稠寸土寸金,房價一直居高不下,對於越來越多的單身貴族、雅痞族甚至新婚夫婦而言,如何善用有限空間,營造寬廣視覺和最佳居住品質,是所有屋主和室內設計師共同心願。

此外,近年來受經濟不景氣及塑化劑風波影響,加上電視上廚藝節目風氣日盛,愈來愈多消費者選擇自己動手煮飯「回家吃自己」,廚房儼然已取代過往客廳功能,成為新一代家人聯繫感情的新重心,「整體廚房」已於居家空間中化身要角,「宅食風」已蔚為現代人生活新「食」尚!

在台深耕35年,櫻花深諳在地消費者需求及國際趨勢,近年領先業界將居家生活空間重新定義,引進歐洲最先進「整體廚房」概念,打破原有客餐廚空間思維,讓廚房不再只是廚具或是功能性的產品,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台灣櫻花執行董事林有土先生今於會中表示:「『整體廚房』雖在歐美已行之有年,但在台灣卻未完全盛行。近幾年廚房才慢慢轉型,轉而成為兼具實用、展示、及社交取向的空間設計。」即是這種具備多功能的新型「整體廚房」設計,讓傳統『灶腳』成為過去,取而代之成為近年來室內設計的新顯學。

結合人性與科技  整體廚房定義家中新「食」尚
建材展中2013年度新品,均以最人性的設計理念,結合高科技電器配備,透過中階價位滿足消費者對實用性兼具品味之渴望。此次展出的2013年最新年度精品有兩大系列共四款,包含由義大利鬼才設計師Alfredo Zengiaro親手操刀,並於義大利本地生產的Genuss系列,分別為簡約內斂的Gruvin、及線條俐落具現代感的Integrex;另一系列則由櫻花獨家打造具科技感和設計感兼具的Light1 01,及富含自然人文風情的nature!

Gruvin:大量運用垂直、水平方向溝槽線條展現視覺延伸性,且採用進口奧地利blum抽屜系統配件,更大幅提升收納便利性,讓廚具散發精品時尚質感。
Integrex:多功能疊櫃結構設計,精心營造居家層次與深度,並善用異材質搭配更完美演繹整體空間。
Light 101:將「光的意念」導入整體風格設計,藉由LED光源打造櫥下、櫃內及底板燈創意光氛,以極簡手法營造大氣感,增添空間輕盈及科技氛圍。
nature:強調人與環境和諧融合的自然主義,將自然紋路、觸感、綠意等元素,以橫向錯落的櫃體結構和諧融入廚房風格設計,看似愜意手法下,存在著繁複、精密的工藝技術,讓空間充滿人文風尚氣息。

除新品發表,櫻花更於展覽中提出「一輩子服務」新主張!林執行董事於會中指出:「一套廚具約有15至20年的使用年限,在如此長的使用期間內,進口產品往往因代理商轉換而淪為廚具孤兒。櫻花深耕台灣一輩子,也持續堅持提供一輩子的售後服務,讓消費者沒有後顧之憂,盡享烹飪樂趣!」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到法樂琪主廚張振民Jimmy和美食大哥大姚舜展開一場美味對談!Jimmy分享道:「大家說吃飯皇帝大,我倒覺得煮飯才皇帝大!一個規劃良好的『整體廚房』,把下廚者從孤立的空間中拉出來,讓他們像餐廳主廚般烹煮的同時,也能享受天倫之樂!」美食大哥大姚舜也補充說明:「吃,對我來說一直是種藝術。現在連在家裡都能在如藝術般的整體廚房裡用餐,真是把吃往上拉了一個層級了!」 

櫻花為更提升台灣人「廚藝」文化,對培育廚藝空間設計新秀不遺餘力。櫻花今年首辦金櫻獎,為國內針對「廚房空間設計」之一大創新。林執行董事認為:「我們發現許多國際知名廚具品牌都很願意花經費栽培人才,身為台灣廚具領導品牌,櫻花希望也可以帶起這樣的風氣,當初創辦金櫻獎想法緣起,也是受到策略夥伴伊萊克斯之啟發,為這個產業擔起教育英才的責任,回饋社會。」

不管是本屆建材展或是今年首辦之金櫻獎,櫻花均以結合「人文」與「飲食」的「整體廚房」為重要焦點。台灣櫻花林執行董事表示:「櫻花賣的不僅是廚具,更是一種家中『愛』的氛圍。透過廚房居家空間再進化,櫻花期與全台消費大眾一起追求更美好、更高品質的生活!」期待透過櫻花的大力推廣,讓廚房不再只是廚具或是功能性的產品,而是一種生活品質的表達!

【關於櫻花】
櫻花自1978年成立台灣櫻花工業以來,迄今已逾三十餘年。由於一貫秉持「創新、品質、服務」經營理念,重視消費者需求,因此大力推廣並落實執行「永久免費油網送到家」、「永久免費送安檢」、「永久免費廚房健檢」及「永久免費水質健檢」等整體服務完整承諾照顧廚房一輩子,深受消費者喜愛與認同,使得櫻花在短短的數年之內,超越了所有廚房設備同業,成為瓦斯器具業的第一品牌。

櫻花專注完美細節,從櫻花整體廚房到各式廚房配備。更代理Electrolux、SVAGO等進口廚配與進口GENUSS頂級廚具,以專業品質讓消費者享有國際品質與世界級工藝水準的廚房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