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施振榮倡「藝文尾牙秀」
企業、藝文團隊 逗陣拼創新,也拼商機!
 
又到了歲末年終感恩的季節!為「活絡藝文消費、打造幸福企業」,國藝會「藝集棒」專案自去年起,針對企業每年必辦、員工們最期待的尾牙活動,嚴選了各式熱鬧歡騰的藝文節目,希望企業於歲末繁忙之餘,也能帶給員工不一樣的藝文饗宴。

施振榮表示,「藝集棒」專案設計了各項服務來爭取企業界的福委預算、帶藝文進入企業,專案自2011年中起推展至今,已媒合超過150場各式藝文活動,媒合金額高達3500萬。其中,看好每年龐大的尾牙商機,國藝會也自台灣表演藝術作品中,挑選出適合尾牙場合的節目,協助企業媒合出合適的「藝文尾牙秀」。施先生說,他經常到國外參加會議時,發現他們都會以藝文表演作為最主要的活動內容,以藝術文化來展現一個國家的特色是很重要的觀念,期待台灣也能逐漸地形成這樣的風氣。國藝會執行長陳錦誠則表示,景氣只是一時的,精神食糧才是永久的,藝文尾牙所帶來的「感動」,相信能有別於演藝所帶來的「動感」,期待「藝文尾牙秀」的風氣能持續開花結果。

去年初試啼聲的「藝文尾牙秀」活動,首彈是由緯創和雲門舞集一拍即合發出,成果備受外界肯定。今年,包括仁寶、和碩、宏達電、BenQ、緯創、佳世達、研華、南山人壽、文心建設、研揚、法藍瓷、映興電子、康軒文教、三千貿易、惠群聯誼會、智榮基金會等十數家企業,均大力響應「藝文尾牙秀」的形式與概念,積極為員工規劃一場別開生面的尾牙活動當中。

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先生經常說,「科技與人文的結合早已成為趨勢,科技人需要有感性的心,才能推出打動人心的產品。」自2011年起接下國藝會董事長的重任,面臨「退休生涯的新挑戰」後,施振榮即不斷地以自身豐富的企業經驗,以及其所強調的「王道思維」,來思考如何結合企業的資源與藝文界的創意,為雙方共創價值!

為了創造企業界對藝文贊助之持久性、找出藝文團隊經營的永續之道、以及強化科技人文創新應用的能力,施振榮去年號召國內十四家企業共同響應捐助成立「藝集棒」專案,希望能引導更多民間企業資源投入文化藝術領域,同時向企業員工推廣各式優質的藝文活動,打造「幸福企業」。

在這歲末感恩之際,國藝會特別於12月13日假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2012藝文尾牙推動記者會」,邀請嚴選團隊於現場演出尾牙節目精華片段,同時也邀請各大已認購藝文尾牙秀之企業代表出席,號召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現場輪番上陣、帶來精華表演片段的團隊包括:優人神鼓、采風樂坊、秀琴歌劇團、沙丁龐客劇團、以及舞蹈空間舞蹈團。與會的企業界人士則包括:南山人壽總經理陳潤權、BenQ行銷副總張安佐、仁寶人資處長丁長捷、以及緯創、宏碁、研華、文心建設、宏達電、和碩、智榮、三千貿易等各大企業代表,他們在這一年多來,無論是行銷活動、人資教育訓練、家庭日、以及尾牙活動中,皆熱情邀請藝文團隊擔綱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