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百款聖誕派對點心齊聚 臺北市政府洋溢濃濃聖誕派對氣息
毅盛烘焙獲得點心組冠軍 瓦樂利法式烘焙奪得蛋糕組金獎
19家烘焙業者公益回饋 3333位北市弱勢學童受惠

今年聖誕派對大走「自宅經濟風」!近年來越來越多人不想在外花大錢過節,選擇購買聖誕派對點心,與三五好友一同分享便成了最in的聖誕活動!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與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聯手於今日(12月12日)上午邀集北市19間烘焙業者,聯合推出百款標示「熱量」和「糖份」的聖誕派對點心,以及數十款充滿聖誕氣息的木輪蛋糕,為的就是要讓民眾省荷包、品健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姜郁美主任秘書也親臨會場與簡任技正兼代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簡技共同以智慧手機現場示範,讓消費者更簡單看清食品履歷。經過評審激烈比評,由毅盛烘焙得到點心組冠軍、瓦樂莉法式烘焙獲得蛋糕組金牌。除此之外,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與臺北市19家烘焙業者現場將透過公開儀式,捐贈聖誕派對點心給臺北市3,333位弱勢國小兒童代表,讓幸福的滋味豐富弱勢學童們的聖誕佳節。

「毅盛烘焙」、「瓦樂莉法式烘焙」 17位消費者評審一致青睞,各獲金牌

為了讓更多民眾親身感受全台烘焙墊家精心研發的聖誕派對點心,今年特地邀請17位來自全台企業的消費者評審共同評比,經過激烈的試吃、評選之後,由毅盛烘焙「聖誕派對天天開心」獲得點心組的冠軍,瓦樂莉的維康豆腐蛋糕捲、麥香聖誕樹則榮獲蛋糕組的金牌。毅盛烘焙表示整個聖誕派對點心的概念是以「禮物」的感覺作研發,鹹點「燻鮭奔放」利用煙燻的花枝裡面包覆新鮮蔬果,再搭配以麻糬皮製作的鍛帶,打造成禮物盒的感覺。甜點「薑汁酥放」在內餡中加入烘烤過的夏威夷果及新鮮藍莓,不僅創造出清爽口感同時又減低熱量,符合消費者追求低熱量的需求。瓦樂莉法式烘焙的「維康豆腐蛋糕捲」使用無糖豆漿做蛋糕體,搭配黑芝麻特調而成內餡,使用日式「天使蛋糕」作法製作蛋糕,相當費工,光製作時間就要花費一天半。消費者評審認為兩間冠軍產品不只是外表討喜,豐富漂亮,充滿聖誕節的氣息,吃起來口感也非常好,更重要的是熱量低,就算吃再多也不怕胖,絕對是聖誕節派對點心的最佳選擇。

聖誕點心熱銷新寵木輪蛋糕VS派對點心  共同搶食百億耶誕商機

參與今年「幸福烘焙列車」的19家烘焙業者,共同推出多款法國最受歡迎的聖誕節傳統甜點--造型可愛的「木輪蛋糕」以及型男熟女們最愛的「派對甜點心」與「派對鹹點心」,超過百款的聖誕點心一次展示在民眾面前,讓在場的民眾無不眼花撩亂。烘焙業者們也各出奇招,不只在口味上發揮創意巧思,每款點心也都有聖誕主題裝飾;其中,順成蛋糕以聖誕雪山造型製成的「木輪草莓捲」,是聖誕節不可或缺的經典甜點;福利麵包的「紅情綠意餅」是歐美地區的家常點心,搭配青紅彩椒,繽紛的色彩讓人食指大動;聯瑜烘焙「唐寧伯爵夾心洛神司康」裡面加入英國唐寧茶、洛神、桔皮等健康素材,呈現出多層次風味;原點三拍所推出的「養生杯子蛋糕」,則是以傳統古早味豆漿取代奶油製成,清爽無負擔。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張國榮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隨著台灣烘焙實力在世界舞台上抬頭,許多精緻且口味多變的聖誕派對點心,在臺北市就能輕鬆品嘗得到。今天特別榮幸邀請到台北市19間名店一同展示出可以帶著走的聖誕派對點心套組,消費者只要來到我們的臺北市的烘焙名店裡,就能提著精美限量的手提派對點心盒輕鬆辦趴,過一個開心的聖誕節。」

北市烘焙業者率先響應「熱量」、「糖份」標示  聖誕派對安心又OK

為了要讓臺北市民「食」在安心,也為了要讓市民更清楚瞭解如何操作、使用安心食品履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姜郁美主任秘書與簡任技正兼代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簡技現場以智慧型手機親自示範,掃描後就能輕鬆讀取該項食品之履歷。姜主秘表示:「臺北市政府向來身為臺灣食品安全衛生督導的領頭羊,希望能讓更多的臺北市民瞭解,原來只要用一根手指,就能清楚的看到眼前食品的產地、來源、營養成分標示與檢驗等資訊,資訊完全透明化,讓您可以吃得安心。」臺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兼代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陳立奇簡技也表示:「非常感謝台北市糕餅業者長年支持臺北市政府的衛生安全政策,活動現場所展示的的聖誕派對產品也都率先全國標示出糖及熱量,就是希望讓民眾可以輕鬆度過一個幸福無負擔的聖誕節。」

烘焙幸福列車北市啟航 3,333弱勢學童受惠

長年致力於愛心公益的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今年仍然延續著「幸福烘焙」的傳統,以「幸福烘焙列車」為主題,從臺北市政府出發,將滿載聖誕派對點心的烘焙列車開往臺北市各國小,並在活動現場把聖誕派對點心捐助給弱勢家庭學童之學校代表,希望這些溫暖的愛心能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們也能一同品嚐到聖誕節的幸福好滋味。

2012聖誕派對點心競賽得獎名單
點心組

金獎
毅盛食品
聖誕派對天天開心
薑汁酥放
燻鮭奔放
銀獎
福利麵包
華麗的聖誕
露紅嫣綠派
紅情綠意餅
銅獎
順成蛋糕
歡樂聖誕餐盤
美式桔香烤布蕾
烤雞芝士堡

蛋糕組

金獎
瓦樂莉法式烘焙
維康豆腐蛋糕捲
麥香聖誕樹
銀獎
金葉蛋糕
蜂蜜栗子木輪
蜂蜜杯子蛋糕
銅獎
福利麵包
南瓜木輪蛋糕
南瓜杯子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