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范瑋琪散發幸福能量 義助羅東聖母醫院「全親老」醫療大樓
公益募款目標金額5億她笑稱比生孩子壓力還大
親自設計公益T恤 大小S等姊妹紛掏腰包響應
 

「范范」范瑋琪擔任公益募款大使,為羅東聖母醫院籌建老人醫療大樓請命,她無酬演唱〈感動就不遠〉、〈平安鳥〉兩首公益歌曲,感性表示:「幫助老人就是幫助自己,籌建老人醫療大樓,就是替未來的自己打算。」募款目標高達5億台幣,范范笑稱:「比生孩子壓力還大,而且這只是門檻,未來還有醫療器材、病床的支出。」

2012年是羅東聖母醫院成立60周年,范范說,5位來自義大利天主教靈醫會的神父創建了羅東聖母醫院,他們與無數的醫生、護士一起為宜蘭、羅東地區民眾進行義務醫療服務,愛與奉獻的精神讓她感動不已。范范表示:「公益不是強迫自己去做一件善事,而是透過想要幫助別人的動機,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她為羅東聖母醫院設計一款公益T恤,將於Yahoo!奇摩拍賣和羅東聖母醫院官網義賣,正反面分别是老人歷經歲月洗禮的雙手與嬰兒的粉嫩腳掌,象徵生命生生不息,她也從大小S等好友「下手」,相互約定省下今年耶誕禮物的錢,捐出做公益。

范范透露,與老公黑人聚少離多,12月只見面3天,「如果未來沒有小孩,我們彼此要照顧對方到老,為防老後要對方幫忙抽痰、推輪椅,現在就要開始準備,好的醫療設施太重要了。」她說,除了力促羅東聖母醫院「全親老」醫療大樓籌建,運動也是最好的抗老,她今年的新年願望是希望可以練成劈腿,在持續運動下,目前已經達成,健康狀況堪稱5年來最佳,希望明年下腰也不是問題。                                                                                  

歌壇大哥大李宗盛也透過VCR表達支持,他說母親今年已88歲,如何讓她生活過得更好、更健康,是身為兒子的他目前最重視的事,也希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踴躍捐款。李烈則到場力挺,她除了笑虧李宗盛「小李變老李」,也表示耶誕節將至,在歲末寒冬之際,不應只是開party、享樂,而是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她當場放話:「今年每場有我參加的party,我都會在現場跟大家募款,捐給台東聖母醫院。」

台灣人口老化程度高居全球之冠,隨著台灣人口老化速度不斷加快,老人醫療照護資源不足的問題也漸漸浮上檯面。根據統計,目前台灣領有老年醫學專科醫師執照的僅有757位,卻要照顧全台250萬名老人,平均每位醫師要照顧3,302位老人,充分顯現老年醫療資源的不足。有鑒於此,宜蘭羅東聖母醫院計劃籌建全台第一座「全親老」醫療大樓,羅東聖母醫院院院長陳永興說,台灣的小兒科專科醫師有3千多位,老人科專科醫師卻僅700多位,台大、長庚等頂級醫院都有兒童醫院,卻缺乏專門的老人醫院,在羅東籌建台灣首座「全親老」醫療大樓,重要性非比尋常,也希望全台灣每一個地區,都更重視老人醫療的問題。

募款帳號 / 捐款方式

1郵政劃撥

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

帳號  19308592

請註明老人醫療大樓籌建基金

2 親自捐款

請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南路160號

電話 03-955-6631   03-956-84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