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Jean Boggio for FRANZ 
台灣首家概念店盛大開幕


時尚之都巴黎與坐擁秀麗西湖的杭州,相隔上萬公里,卻同樣以絕美的姿態為世人所傾倒。然而誰能在傳統中國文化與經典歐洲記憶裡各擁一片天呢?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希爾頓酒店(Hilton Arc de Triomphe),與柳絮紛飛的西湖杭州六星級黃龍飯店,我們找到了相同的語彙─Jean Boggio for FRANZ。

絕美時尚 驚艷台中
期盼能與更多人分享JBF將瓷藝帶入空間的絕妙組合,滿足愛好時尚精品的瞳孔及金字塔頂端消費者追求精緻生活的態度,JBF全台首家概念店於台中大遠百誕生了!選定於台中落腳,除了看好大台中貴客的消費實力,對台中市民文化深度與涵養的深信不渝,加上近年大台中文化建設成果豐盈的加乘效應皆是有目共睹。因此特別邀請台中市長胡志強、國立中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丙輝、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院長佘日新等貴賓齊賞瓷藝新表情,設計師Jean Boggio更特地從法國來台,期待能與台灣大眾近距離接觸,一同穿梭時空,體驗運用瓷藝打造的新生活美學及其演譯千年文化、震撼國際的魅力。

特地於百忙中撥冗出席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法藍瓷帶給他許多美麗的誤會與驚喜,第一次是在外交部長任內,於美國購買了名為FRANZ的精美瓷品,原以為是來自德國的品牌,之後發現是來自台灣的驕傲。第二,是他一直以為Jean Boggio是來自義大利的老藝術家,沒想到竟是一位帥氣的法國設計師。而最讓他驚喜的,就是今天首次欣賞到的JBF作品,讓他看到了中華老文化,如何走出新生命,深受感動,歡迎無論是台中或者全台灣民眾都能來欣賞JBF所打造的瓷藝新生命。

中興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林丙輝表示,「每當出訪海外,台灣之光法藍瓷是必備的伴手禮,每個收到的外賓更是愛不釋手。今天看到JBF將陶瓷融入空間,創作各式家具新品,讓我再次對法藍瓷超越自我的表現深感佩服。」

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院長余日新憶起,陳總裁曾說五百年後,許多高科技的產品都將成為垃圾,而陶瓷仍能保持亮麗不朽,讓後代看到恆遠的人文價值。今日看到法藍瓷將瓷與各式材質融合的創舉,讓人震撼萬分,相信五百年後,這些精采作品,將持續感動後代。

法藍瓷陳立恆總裁於致詞中幽默的說,「成功的品牌根植於文化,若是美國人都不喝可口可樂,那它還能銷售全球嗎。所以在座的各位,要一起支持胡志強市長,讓台中走到國際,也要支持法藍瓷,讓台灣精品稱霸全球。」並分享法藍
瓷傳遞的是天地人間的真善美,創立Jean Boggio for FRANZ,即希望從瓷開始,走入生活,讓大家感受到陶瓷的溫潤質感、繽紛色彩、深厚的文化蘊涵,打造時尚創意的新生活美學,並喚醒大眾對自然與人文的關懷。

童心不滅 時尚頑童Jean Boggio
無庸置疑的藝術天賦,饒富創意又多變的創作總是令世人魂牽夢縈,帶點荒誕、帶點魔幻,他是創意頑童─Jean Boggio。出生於北非阿爾及利亞的他擁有義大利、法國與西班亞血統,雙親為古董商,兒時家中有許多來自北非、埃及等地的珍奇古玩,加上曾為水手的祖父口述許多關於中國的傳說,因此從小耳濡目染,涉獵世界各地許多文化,更深深激發了創意能量。
曾擔任卡地亞、愛馬仕、Baccarat、Haviland等品牌特聘設計師的Jean Boggio,才華洋溢且跨足多元設計領域,作品含括高級珠寶、瓷器、水晶、銀器及家具等,更曾於巴黎、紐約、東京舉辦過多場展覽。
Jean Boggio始終認為夢想是靈感的最佳泉源。帶著一雙清澈的雙眼,橄欖石般的眼瞳裡閃著童心未泯的光芒娓娓道來,「這是一個缺少美麗的時代,科技的日新月異雖然帶領著人類上天下海,但是生活與心靈的空間卻越來越狹隘,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還有夢,我們都可以在各自的夢裡,享受一段段不可思議又純粹美麗的時光。」。


繽紛綺麗 奇幻仙境Jean Boggio for FRANZ
2005年Jean Boggio與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於巴黎相遇相識,倆人一見面暢談老莊哲學,猶如多年好友般相見恨晚,激盪出合作花火,於隔年成立法藍瓷副品牌─Jean Boggio for FRANZ,創作了第一套系列作品「東方印象」,用陶瓷傳達Jean Boggio眼中的東方之美。
Jean Boggio以充滿童趣的眼光,運用陶瓷與複合材質的相互激盪,玩味中法美學,將瓷藝結合空間設計新思維,由傳統到現代,交融中西文化,打造一座絢爛的夢幻樂園,淬鍊超越文化意境之新生活美學。而在JBF系列作品中,不難發現Jean Boggio是玩色彩遊戲的高手,巧妙地揉入了大膽、絢爛又繽紛的色彩,卻又沒有嘈雜感,而是穩重與大器,注入了中式建築重視均衡的設計理想,在天水流長的雕花間譜著中式的典雅,在光影的變化、色彩的嬉戲間吟唱著法式浪漫。
JBF姿韻相成的將中法文化與情懷巧妙結合,在國際間逐漸受到矚目,2010年MAISON& OBJET兩度選用JBF的作品「華麗花園」白色屏風及「心園」瓷櫃,作為春夏與秋冬秀展的主視覺廣告;接著在2011年一舉拿下由「奢侈品創意高峰會」頒發的「大膽創意獎」,其評審陣容是由香奈兒重要持股人、Herve L. Leroux及法國M&O展主席等組成;更先後受邀入駐紐約第五大道的頂級百貨公司Bergdorf Goodman以及英國倫敦頂級百貨公司Harrods進行大規模展覽,廣受對經典時尚最為敏銳講究的世界頂級客層青睞。在坎城Martinez Hotel、法國滑雪度假勝地的La Sivoliere渡假飯店及澳門的Winn Hotel也都能看到她絢麗的身影,更被紐約時報譽為『將愛麗絲夢遊仙境搬入櫥窗的織夢者』,足見JBF的魔幻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