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觀古論今  與“明”同行
天梭表形象大使黃曉明與華人媒體同赴瑞士之約
探訪天梭表工廠 共揭“明”日傳奇

寒冷的天氣抵擋不住瑞士巴塞爾鐘錶展久負盛名的熱情,當全球媒體將目光聚焦在巴塞爾鐘錶展時,具有159年歷史的著名瑞士製錶品牌天梭表不僅將在2012年巴塞爾鐘錶展期間帶給台灣媒體最前端的新錶訊息,更在今日盛邀中、港、台70多家華人媒體一同走進天梭表工廠 – 位於天梭表誕生地瑞士力洛克小鎮上的全新高科技物流中心。而天梭表全球形象大使黃曉明的神秘出現,也讓諸多華人媒體驚喜萬分。天梭表全球總裁弗朗索瓦·添寶先生(Francois Thiebaud)也在工廠發表談話,歡迎來自大中華區的媒體朋友們。在當日的行程中,所有華人媒體分批參觀了天梭表女裝腕錶展、天梭表博物館、天梭表檔案室以及天梭表製錶工藝示範。而明天,黃曉明將再度與這些華人媒體相約至素有“歐洲屋脊”之稱 – 少女峰,見證天梭表與少女峰鐵路百年紀念的“天作之合”,共揭天梭表“明”日傳奇。

科技方塊  自動倉儲
天梭表一向秉承著“非凡創意,源於傳統”的精神,並知道如何與時代發展的步伐保持一致。無論是高科技觸控感應腕錶,還是坐落於瑞士力洛克的全新自動倉儲中心,都體現著天梭表無與倫比的創新精神。超現代主義的物流中心是由天梭表的標誌顏色 – 黑、白、紅組成的,酷似魔術方塊的建築。五個天梭表高科技智慧型機械手臂(Robots)在7,500立方米的儲存空間中高速運行。於2010年8月2日開始建設的天梭表物流中心,用了不到一年的時間即正式落成並投入運營。

該物流中心的設計容量可以容納每年有500至600萬只完成組裝的腕錶通過該中心進行流轉,是之前物流中心工作承載量的兩倍。而五台高科技智慧型機械手臂(Robots)負責同時管理超過1,200萬件的腕錶零件和腕錶成品。2012年巴塞爾鐘錶展期間,神秘的“科技方塊”迎來了來自華人世界的貴賓。

天梭表全球代言人 黃曉明擔任一日值班經理
物流中心猶如天梭表的心臟,這裏輸送出行銷全球的天梭表產品。高科技倉儲的實現讓物流中心的運營能力提升,進一步提高了腕錶製造中各個工序階段的協調作用,並可以進一步降低成本。當眾家媒體走入物流中心操作室時,神秘嘉賓 - 天梭表形象大使黃曉明驚喜現身了! 作為當日的值班物流經理,帥氣的曉明一襲白色天梭表工作服,熱情地歡迎來自中港台的媒體朋友並開始了專業的講解。
“在操作室裡,大家可以看到猶如星際般奇妙的32,000個儲存隔間”,曉明說道,“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倉儲設備時,有一種莫名的興奮,可能是對於科技的敬畏吧。當五個高科技智慧型機械手臂(Robots)以每秒5米的前進速度在運作時,會讓人驚歎不已。這並非一件簡單的事,就像機械腕錶的運作一般,只有每一個部件的正常運作才能讓指標跨出規律的每一步。”說到此,曉明很自豪地希望親自為媒體朋友示範如何操作這些機械手臂(Robots)。

T-Touch Expert專業級觸控感應腕錶系列是最有天梭表風格的明星產品之一,也是曉明最愛,今天作為值班物流經理,曉明毫不猶豫地在天梭表眾多系列及錶款中選擇一只T-Touch專業級觸控感應腕錶,在操作台前輸入了一組參數,按下啟動按鈕,就這麼輕鬆完成了操作,取出手錶。“在高科技的倉儲中心中,除了五個高科技智慧型機械手臂(Robots),還有很多輸送帶。當一只腕錶在7,500立方米的倉儲空間中,由一個機械手臂根據準確的腕錶型號,選擇正確的存儲隔間,拿出並通過輸送帶送到你面前時,這一切都變得神奇!”當說完這一切時,剛剛曉明取出的腕錶已經傳輸到了操作室。曉明笑稱,我應該算一個很稱職的值班物流經理!

見證時代  歷史火花
接受物流中心高科技的震撼和曉明的驚喜亮相後,所有媒體朋友來到“見證時代(ready-to-wear time)”的女裝腕錶展,在這裡有著經典的沉澱和傳承。該展覽訴說了在1911年,僅僅在創造經典男裝腕錶後的一年中,天梭表推出了其第一款女裝腕錶,為世人預告並詮釋女性腕錶對世界的長遠影響。100多年來,天梭表女裝腕錶對於時尚和優雅的詮釋始終如一,而如今這些女錶更有大S(徐熙媛)、丹妮卡·派翠克(Danica Patrick)和迪碧迦·帕多特尼(Deepika Padukone)作為形象大使,並擁有眾多充滿奪目色彩和時尚設計的款式,其“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一直走在潮流的前端。可以說,天梭表見證了時代的變遷,也見證了腕錶的時尚變遷。

除此之外,媒體朋友們還參觀了天梭表博物館和檔案室,在那裏可以細細品味天梭表長達159年歷史永不泛黃的每章每節。在那裡陳列著天梭表在各個年代的歷史,點點滴滴都記述了天梭表的發展歷程。老照片、老物件以及天梭表每個階段的創新腕錶,都生動地為參觀者講述了隨著時代的變遷,始終不變的天梭表精神““非凡創意,源於傳統”。每一位到場的參觀者,都觀賞到一面面反射品牌獨特歷史的鏡子,它們經典在時光的長河中綻出火花。

品質為本  天梭支柱
時至今日,天梭表已經在五大洲的160多個國家中為人們所喜愛,在全球設有16,000多個銷售據點。天梭腕錶除了設計、材質等優秀環節,在出廠之前會進行嚴格的品質控制。天梭表在總部力洛克(Le Locle)進行全面的產品測試並開展特別的售後服務培訓課程。最後的參觀環節,媒體朋友來到了天梭表品質檢驗中心,在這裡,被抽檢的腕錶將接受一系列嚴格的考驗:通過模擬振動10,000次來檢測錶帶品質,模擬按動10,000次按鈕後來檢查按把功能及防水性能……這樣一絲不苟的品質檢驗只為提供給消費者高品質的產品,提高消費大眾的滿意度永遠是天梭表第一要務和品牌支柱。

厚宴賓客  待客之道
在瑞士納沙泰爾(Neuchatel)小鎮上的一所建造於18世紀的酒店中Hotel DuPeyrou,天梭表全球總裁弗朗索瓦·添寶先生(Francois Thiebaud)設宴款待了所有媒體。這座坐落於葡萄園中的奢華建築,就像天梭表的傳承和創新一樣,在塵封的厚厚歷史中,經歷了拿破崙時代、普魯士王統治的變遷後,最終被保留在納沙泰爾的土地上。直到今日,延伸到湖面上的花園、層層疊疊的平台仍然是當時創始人的精神呈現。

在晚宴開始之前,添寶先生以致詞開場,特別歡迎了遠道而來的媒體貴賓。在一番回顧和憧憬之後,他請天梭表形象大使黃曉明上台,“非常高興在瑞士看到我們的形象大使黃曉明,他是一位我們非常出色的形象代言人。”之後,添寶贈送上T-Touch Expert專業級觸控感應腕錶2012亞洲限量版給曉明,“我們知道曉明非常喜歡天梭表專業級觸控感應腕錶,所以挑選了這款獨具中國風的限量版送給他,也希望限量編號?7號可以將整年的好運帶給曉明”。金色傳統祥龍的形象盤旋於錶盤之上,配以同材質的玫瑰金和黑色PVD鍍層錶殼,黑色皮質錶帶搭配黑色碳纖維錶盤,穩重中透著粗獷,兼具時尚與實用內涵,整只腕錶彰顯著尚品特質。而曉明也回贈了一款龍形琉璃雕塑,傳遞對於天梭表“龍躍在天,貨如輪轉”的祝福。

“明”日傳奇  勇攀高峰
而明天(3月7日),也就是巴塞爾錶展開展的前一天,天梭表作為2012年瑞士少女峰鐵路一百周年紀念活動的官方合作夥伴,以東道主的熱情邀請媒體一同乘坐少女峰天梭表火車,共同見證百年少女峰鐵路傳奇。就像少女峰鐵路的傳奇那樣,天梭表的蓬勃發展也是一個傳奇,在過去的159年間,天梭表從一家總部位於瑞士侏儒山區力洛克小鎮的手錶工廠,發展成了一個銷售據點遍佈160多個國家的全球品牌,而在其祖國瑞士,也被親切地稱為國民腕錶。少女峰是瑞士的標誌,天梭表則是瑞士人心目中國民腕錶的標誌。

此行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天梭表形象大使黃曉明和受邀華人媒體的少女峰山頂之約。媒體將在勞特布倫嫩(Lauterbrunnen)火車站乘坐天梭表少女峰專車上山。在沿途的天梭表倒計時鐘那裡,大家將一同感受天梭表與少女峰鐵路共同的輝煌;在佈滿冰雕的冰宮,除了栩栩如生的鷹、企鵝、北極熊等冰雕一字排開,天梭腕錶及元素也被鑲嵌於冰雕中。天梭表因其創新精神而聞名於世,它是天梭表品牌精神的象徵,也使天梭表和少女峰鐵路一樣堅韌,戰勝任何艱難與險阻,勇攀高峰。在所有參觀者抵達360度斯芬克斯觀景台時,曉明將兌現了與媒體相約少女峰頂的承諾,出現在歐洲最高的天梭表專櫃,為媒體介紹各式腕錶,包括了少女峰系列的紀念腕錶。同時,他也將與媒體一同在觀景台前,俯瞰阿爾卑斯山脈,嘗試啟用手腕上的T-Touch Expert專業級觸控感應腕錶功能,啟動溫度計感受溫度,用指南針指示方向;用高度計測量……一片美景,讓我們共同憧憬天梭表“明”日傳奇。
                                                                                                       

講述時間與美的傳奇……
天梭表 “見證時代”女裝腕錶展

日前,天梭表將之前在日內瓦“時間之城”(Cite du Temps)舉辦過的“見證時代(ready-to-wear time)”女裝腕錶展示挪到位於力洛克小鎮的天梭表總部,使之成為天梭表歷史展示的一部分。女裝腕錶展呈現了天梭表159年來,以精湛製錶工藝與前端女士時尚的完美相合,傳寫出天梭女性腕錶製造領域的悠久歷史。

見證時代  穿越時空
天梭表不僅見證了時代的變遷,也見證了腕錶時尚的變遷。從19世紀製造工藝複雜的經典??懷錶,到如今以丹妮卡·派翠克(Danica Patrick)和迪碧迦·帕多特尼(Deepika Padukone)作為天梭表形象大使,並擁有著充滿奪目色彩的時尚腕錶,無不走在時尚的最前端。此次展出的腕錶與相關歷史檔,都直觀而生動地為我們講述了隨著時代的變遷,女性對於腕錶選擇不斷變化的渴望與需求。如同女性在不同時期的穿著一樣,天梭表女裝腕錶的展覽將充分體現品牌發展的歷史故事及其製造腕錶源源不斷的創造力,並將為世人呈現天梭表159年腕錶製造精神。而每一位到場的參觀者,則將會被一面面反射品牌獨特歷史的鏡子,帶入一次充滿魅力的穿越時空之旅。

掌控時間  惜如寶藏
“見證時代(ready-to-wear time)”主題錶展,將打開一扇通往發現之旅的大門。在這裏,參觀者將會探索到“女性擁有掌控時間的能力”這一珍貴的寶藏。自1853年成立至今,不斷變化的女性穿衣風格造就了天梭表製錶工藝的靈感與製錶細節的精湛細膩。1911年,僅僅在創造了經典男裝腕錶後的一年中,天梭表便創造其第一款女裝腕錶,為世人預告並詮釋了女性腕錶對世界的長遠影響。而在這場規模盛大的主題表展中,天梭表還將展示二十世紀以來,以珠寶作為裝飾元素的一系列女性腕錶。

腕間之美  光陰印記
擁有159年悠久歷史的傳奇腕錶製造品牌天梭表,自創立之始就不斷致力於探尋女性的需求。這一不斷創新、不斷成長的瑞士品牌,一直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駁斥著社會對於女性不懂科技的固有偏見,並在1955年首次推出了女裝自動腕錶。在天梭表看來,每位女性都是性格鮮明且獨立的個體,而不僅僅只是性別的象徵。幾年後,當美國的女權主義者在堅持女性獨立與自由的同時,天梭表更是決定為女性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腕錶選擇。也是從那時起,天梭女裝腕錶系列便成為了滿足女性不同個性與情感需求的必備品。直到今天,天梭表為女性打造與時俱進腕錶的宗旨依舊指引天梭表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