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百人大匯演 「東方傳奇.搖滾國樂」廣發二胡英雄帖

想要感受百位胡琴好手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齊奏胡琴的澎湃嗎?文建會所屬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與采風樂坊將於4月7日(六)晚上7:30在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戶外園區舉辦「東方傳奇.搖滾國樂」音樂會,並計畫先號召百人,再挑戰千位二胡演奏者一起同台演出!

以往北部、中部地區都曾經舉辦過百人胡琴齊奏。但本次活動最特別之處,是所有參加者都將跟采風樂坊的演奏者們一起站著拉琴,並演奏該團獨創新編,搖滾版本的胡琴經典樂曲《賽馬》和《良宵》,這樣的演出在南臺灣還是頭一回。

采風樂坊2007年曾在臺北兩廳院舉辦過戶外千人胡琴演奏大會,當時報名者遍及各族群,最長有90歲的長者,最小的則是8歲小學生,另外還有為數不少的日本朋友參加。此次主辦單位希望能在南臺灣也掀起「全民瘋國樂」之狂潮,喚起高雄人對傳統樂器的熱情,對參與民眾來說相信也會是一次難忘的特別經驗。

兩根弦卻能變化出令人眼花撩亂的技法和華麗的音響,二胡不但是傳統樂器代表之一,也是最多人學的國樂器。此次的活動邀請曾經學習過二胡,或對演奏二胡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