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武俠》明星再度雲集北京發布會 全球首次曝光8分鐘片花
陳可辛“告白武俠書”紀錄短片談微觀、科學、醫學武俠
 
 
席捲坎城的“武俠週”宣傳行程風光結束,5月20日,坎城唯一入圍華語鉅片《武俠》導演陳可辛,再攜片中明星甄子丹、湯唯、王羽、惠英紅、李小冉等一行人,馬不停蹄前往北京,召開“武俠”記者發佈會。
 
發佈會上,主講人陳可辛獻上一段“告白武俠書”紀錄短片,以紀錄片的方式呈現《武俠》劇組在坎城的風光告白,更全球首次曝光一段長達8分鐘電影片花,首度揭露“微觀武俠、科學武俠、醫學武俠”對於《武俠》等三重意義。
 
電影《武俠》由星美(北京)影業有限公司、我們製作有限公司、鼎盛文化產業投資有限公司、江蘇廣電幸福藍海影視集團和雲南電影集團聯合出品,於8月3日在中國上映;於8月5日在台暑假壓軸盛大上映。
 
 

《武俠》@坎城
風光無二,海外媒體“零負評”

坎城全球首映後2300位觀眾持續3分鐘的掌聲;溫斯坦電影公司天價追加全球發行版權;亞洲巨星“甄唯武”最浩大的紅毯陣容;好萊塢傳奇女星珍芳達、時尚教主莎拉潔西卡派克、等國際影星的熱情助陣;《Screen》、《Film Business Aisa》的封面報導、《TIMES》、《Variety》、《Hollywood Reporter》佳評如潮……在過去的一周裏,《武俠》在坎城大放異彩。
坎城影展身為全球最大、最重要的電影交易市場,坎城媒體反應歷來是海外買家最重視的聲音,《武俠》雖已無任何海外銷售壓力,但如日中天的宣傳聲勢和全球重量級媒體一面倒的佳評,仍震驚國際影壇。

《武俠》@檔期 
8月打響“第一戰”,11月歐美引爆“第二戰”

《武俠》全球首映前夕,星美集團董事長覃宏宣佈,《武俠》將于8月3日在全國公映。而昨日,他進一步表示,此次《武俠》要拿出“5000萬”的廣宣預算,首波宣傳將砸下1000萬人民幣重金刊登戶外廣告,將於下周引爆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四座城市——更在北京包下地鐵站所有廣告看板鋪天蓋地式宣傳。而陳可辛台灣公司也表示,台灣電影廣宣費絕對超過《投名狀》,預算至少在2000萬台幣以上。

8月3日起,《武俠》展開亞洲地區的“第一戰”,更具票房殺傷力的 “第二戰”將於今年11月移師北美及歐洲。覃宏表示:“這兩年,幾乎每一部大片都會稱在全球同步公映,但實際上,大部分都是唐人街的戲院,幾十萬的就是好票房,《武俠》這次不一樣,電影在還未公映的情況下,就從海外收回了6000萬人民幣。”

據悉,早在《武俠》入圍坎城之前,奧斯卡金牌推手——溫斯坦聯合創始人哈維就已搶購了《武俠》的北美發行權,而在坎城開幕前,更以“天價”追加《武俠》全球發行權。累積曾拿下61座奧斯卡小金人的哈威,曾公開表示:“《武俠》是陳可辛一個難以置信的野心,我買《武俠》,就是為了奧斯卡!”
   
《武俠》@片花
陳可辛曝三觀:微觀、科學、醫學

昨日,陳可辛在武俠告白會上,通過一段“告武俠書”的紀錄片表示自己早已對“動作先行”的“科幻武俠片、魔術武俠片”產生了麻木之感,並以《武俠》中最具代表性的“AB版”電影片段為藍本詳解了“微觀武俠、科學武俠、醫學武俠”的三重概念。
 
“若拍一部大家都覺得對的武俠,我為什麼要拍?飛簷走壁,跳來跳去,這是別人的武俠,不是陳可辛的。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並非先有故事架構,而是先有一個概念,我想用科學、醫學、物理學的方式來解釋中國武俠片,然後才往裏面填了故事。”

 
附錄:映後海外外媒報導
《TIMES》
 和同一天首映,緩慢、沉重的《加勒比海盜:幽靈海》不同的是,陳可辛的全新武俠片《武俠》剛柔並存,有如教科書中範本—,創造出既有吸引力,又有回味、深度和質感的武俠片。
 
即便是那些不屑於“沖著臉上就是一腳”的影迷,也無不為《武俠》酷炫的攝影手法和華麗的色彩、強烈的音效震撼,和經過《駭客任務》般的超慢速鏡頭……所折服。
 
《武俠》既有感官刺激,又有思想深度。最聰明的設計是,將男主角甄子丹”劉金喜”和”唐龍”這善惡對立的兩面,巧妙地置於一體。

《Variety》
身兼監製及導演雙重身份的陳可辛,在《武俠》中,出人意料地將動作及推理結合在一起,講述了一個充滿壓抑的復仇故事。類似於大衛柯能堡的《暴力史》,陳可辛在《武俠》中展現了1917年的中國,這種將身份、榮辱及隱秘兇手等多種元素相結合的巧妙方式,通過一種輕鬆遊戲的態度傳達了非常嚴肅的主題。英雄主義的甄子丹與喜劇偵探金城武這對令人愉快的組合必定在八月本土上映時掀起一股狂潮,而將海外版權收入囊中的溫斯坦公司,也保證陳可辛能夠最大限度中開拓西方市場。

林愛華的劇本從中醫與生理角度來看,既博學又極具想像力,不僅加入針灸、按摩,用於推動情節,更展現出再強大的對手,也會有身體上的弱點。《武俠》發生在一個可以通過針灸控制情緒,並能一穴致命的世界裏,大量電腦特效描繪出受害者的器官特寫,捕捉到了血液細胞和神經末梢的爆破瞬間。

《Screen》
或多或少,陳可辛進軍武俠片領域是一個複雜並令人滿意的綜合結果。《武俠》是一個編得很巧妙的跨類型片,在中段發生逆轉和變化,絕對會在亞洲與國際市場上表現良好。

《Hollywood Reporter》
充斥著光影與色彩,武術指導甄子丹的設計原初而流動(可以說是他最好的設計),陳可辛的《武俠》繼續發展和突破,向大家提供流行娛樂。

《Film Business Aisa》
《武俠》,相當於把一部美國牛仔片命名為西部片一樣,讓人們對“武俠”這一定義的最終解釋抱以期待。林愛華的劇本以東方武俠片中的基本元素為基礎,討論西方犯罪電影的主題——一個改過自新的人發現他過去的罪行,又窮追不捨找來——解剖分析武術原理,而不是去解構武俠道義。

【武俠】描述俠客劉金喜(甄子丹 飾)隱姓埋名,與妻子阿玉(湯唯 飾)和一雙兒子生活在一處偏遠的小村莊,卻被捲入一樁離奇的命案。捕快徐百九(金城武 飾)是一位“武癡”,在查案的過程中,嗅到了劉金喜身上必有過人之處。不料,卻因為他的好奇,迫使劉金喜面臨和七十二地煞教主(王羽)的生死對決,他的家庭危在旦夕,他們的家園,遭受滅頂之災……。

耗資2000萬美金、陳可辛睽違四年傾力打造華語磅礡鉅作【武俠】,預計今年暑假檔期上映,絕對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暑假壓軸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