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百年新娘的高階訂製婚戒》
 

    婚戒,必須具有生命。它的存在是為了紀念那在任何人眼中都絕對神聖的一刻 --- 所有過往歷歷在目、以澄澈的聲音宣示忠於彼此、那融合千言萬語,閃耀即逝的瞬間 --- 將以戒指的具體形式永恆停留。意義如此非凡,致使尋找 ”對” 的戒指常是新人遇到的第一個難關,畢竟要以大量生產的設計代表專屬個人的獨特歷史,談何容易。

    發跡台灣,現旅居台北上海兩地的珠寶設計師 Weca Wang 有感於此,從品牌 Queen & Daddy Auction House 創立初始,便以高階訂製珠寶 ( Haute Joaillerie ) 為品牌核心,致力於將每一個難忘的時刻化身為最獨一無二的雋永收藏。


上頁圖:Queen & Daddy【Just Married Q’N D高階訂製婚戒】,設計者為創辦人 Weca Wang,設計理念源於 2005 年為愛妻 Bebe Tung 所設計的求婚戒指。為 Q 字元和 D 字元巧妙嵌合的精湛工藝作品,也是 Queen & Daddy 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創作。

    成就一件足以傳世的訂製作品,須兼備敏銳的洞察力、不凡的藝術美學、上乘的工藝技術,與精準的材料選擇。始於用心傾聽從情愫萌生到互許終生之間的故事,並細心觀察兩人的獨特氣質與互動,接下來,由 Weca Wang 領軍的設計團隊便著手以天馬行空的創意繪製設計稿:

男戒:柔軟的線條代表著男方細膩呵護,溫柔個性,帶著美好色彩流入女方的生命。

女戒:岩石的肌理象徵著堅強努力的性格、美好的相遇,激盪出生命中不同的意義,就讓這份美好延伸下去吧。右側還有一個小小的狗腳印,那是陪伴女方的可愛小狗,帶著兩份愛,幸福滿滿!

    經過多次鉅細靡遺的溝通,並正式決定設計稿後,Queen & Daddy 便以精準的觀察眼光和一絲不苟的耐心,尋覓成色、切工等各方面皆上乘的寶石,配合具深厚工藝的鑲嵌與金工大師,致力於生動地呈現設計概念的原貌,提煉出具當代氣息,同時典雅雋永的完美作品。

    Queen & Daddy 珠寶誕生的歷程有時可長達數個月,為了追求設計、工藝和形象的極致表現,多位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和工匠,需要良好的默契與溝通,來結合彼此優異的才華與技術,如此方可讓我們的作品得以依循 Queen & Daddy 一貫的精髓:臻求完美。

[ 男戒 ]
流暢雅致的線條由不同質地的白金呈現豐富層次感,鑽石、黃寶石和藍寶石不規則排列,配色活潑而不失穩重。
 

[ 女戒 ]
唯有最極致的工藝技巧能夠表現出如此看似不經意,實則細膩優雅的岩石肌理,並巧奪天工地讓寶石從中流洩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