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Taipei IN Style(TIS 2012)台北魅力國際時裝展 
新銳設計師一同打造時尚香港動態秀

令台灣時尚界期待已久的Taipei IN Style - 台北魅力國際時裝展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支持下,已於2012年10月17日邁入第二天,在”時尚香港”動態秀上,Taipei IN Style特別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品牌與設計師共襄盛舉,香港貿易發展局也再度率領多位香港設計師來台宣傳香港的創意才華。特別邀請知名時尚女星李蒨蓉,以及時尚媒體人孫正華出席!
與會設計師及品牌包含:周丹丹(Chow Tan Tan)、梁翠婷(DoDo Leung)、黃梓維(Harrison Wong)、劉夢曦(Hei Lau)、李沛杰(Hin Lee)、盧添比(Timbee Lo)和品牌MODÈLE de PRUDENCE等七位香港設計師舉辦精彩絕倫的時尚香港動態秀,與大家一起分享香港最新的時尚動態!

Chow Tan Tan – 周丹丹
周丹丹於1992年畢業於觀塘工業學院,並獲頒時裝設計高級證書。曾在1996年於日本”亞洲時裝設計大賽”獲得財團法人大阪21世紀協會獎,並於1997年晉身由貿發局主辦的”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決賽。其後於2001年在上海國際服裝文化節”中華杯”中營舉國際女裝設計大賽。周丹丹的設計理念一向崇尚簡約俐落的線條,更將設計、建築、藝術等視為創作元素,再配合優質的布料,注重公益的質量,強調高水平的剪裁技術,並以此為設計理念,推出個人品牌”Chow Tan Tan”。台灣銷售地點包括: 台北168號店和宜蘭縣Gallery More。

Mondovi Lingerie Couture – DoDo Leung 梁翠婷
追求瑰麗璀璨的生活方式,豈止在舞會上!
『 Mondovi ®』 Lingerie Couture是香港設計師DoDo Leung(梁翠婷)創立的一個融合晚裝設計概念的高級女仕內衣的自家設計師品牌。設計師DoDo Leung(梁翠婷)出生於香港,擅長於高級女裝及晚裝設計,其作品流露女性化的剪裁及展現精緻的釘珠設計,充分表現出現代女性的美感及華麗品味。
奢華貴麗的內衣如閃爍的禮服,讓女仕們優雅旖旎及無與倫比的華麗延伸至甜美的睡夢中。DoDo Leung相信這是每個女性與生俱來,無時無刻對美的追求慾望。挑選各地進口獨特的蕾絲和絲綢等布料,配合設計師出色的剪裁及時代的觸角,充分表現出女性獨有的迷人魅力,為女性內衣展現Mondovi華麗美學的新概念。

Harrison Wong – 黃梓維
於1996於香港時裝節期間,在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脫穎而出,為公眾所認識。黃梓維於英國留學,在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取得碩士學位,畢業後即推出個人品牌,以高端服裝為主。
黃梓維後來晉升為以香港為基地的時裝連鎖店設計總監,一年後離職,並於2002年創立的同名品牌”Harrison Wong”開始了個人事業,並未中國的時裝店擔任顧問。2002年,他在德國杜賽爾多夫一個由Silhouette贊助協助下,舉行自己第一場個人時裝秀;2003至2006年,他相繼在紐約、米蘭、阿姆斯特丹時裝週上發表”Harrison Wong”男女裝系列。
Harrison設計的每一個系列都是從某一個主題中延伸出來的,這個主題可以是一個故事或是一件事物。此外,黃梓維在設計中偏好使用黑色。對他來說,黑色雖然只是一個單一的顏色,卻可以變化多端。他喜歡在設計中以不一樣的材質組合出不同的效果。

HEI LAU – 劉夢曦
劉夢曦(Hei Lau)於香港出生及成長,2004年在香港理工大學取得學士學位。
HEILAU是由劉夢曦於2009年創立的同名設計師高級女裝品牌,紮根於香港,銷售網絡遍佈亞洲、歐洲和中東等地。
品牌理念是展現率性、不刻意和有內涵的美;並為生活增添趣味和想像力。自由垂掛(Draping)是品牌的獨特性簽名式設計。設計師擅長於人身上靈活的創作出流暢、無束縛和嶄新獨有的輪廓。品牌另一重點產品是皮草系列。風格年輕時尚、輕盈和日常化。設計除有別傳統,夠擁有嚴格認可「Stretch Fur」專利權。
現時品牌每年兩次會假法國巴黎展出其春夏/秋冬系列。更亦活躍於大型時裝表演,如:澳洲時裝週、香港.時裝視野、Redress環保時裝展等。除吸引海外買家垂青,更廣受世界各地時裝媒體、名人和明星的愛戴。

Hin Lee – 李沛杰
李沛杰(Hin Lee)自1996年從香港製衣業訓練局畢業後,隨後當上香港名設計師尹秦尉及馬偉明的助手,也曾效力AZONE、A02、BIEN品牌,至今已有超過13年的豐富男女裝設計經驗,且早於2001年的”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中,成功獲得羊毛組冠軍。
2002年”Leafless Tree”系列更於”亞太時裝設計師匯演”作表演嘉賓系列及被刊登於香港政府機構 – 香港貿易發展局出版的刊物”Apparel”的封面。Hin Lee以講究的剪裁,仔細運用布料及精細手工,展現於其作品中,多次被報章和媒體報導高度讚賞,作品也遠赴倫敦、巴黎、日本及世界各地展覽。
近年,Hin Lee活耀於各大時裝表演作表演嘉賓,也客席擔任設計學院講師,致力培養設計人才,被喻為香港時裝設計新勢力之一。

TIMBEE LO – 盧添比
香港年青時裝設計師,時裝創意品牌TIMBEE LO創辦人。Timbee服裝設計上擅長不對稱比例及幾何形狀的剪裁細節,極具個人特色。另一方面品牌最觸目的前衛飾物均由香港工匠人手製造。飾品系列之設計概念均來自卡通動畫中常見的”古怪博士的實驗室”,題材乃將一切有關於科技、大自然、礦物、古物等元素進行混集及改造,將一切不可能及難以結合之元素以實驗性方法創造及製造,每款產品生產數量極少,部分產品更只有限量一件,極度珍貴。

MODÈLE de PRUDENCE
MODÈLE de PRUDENCE成立於1995年,由三位香港設計師合作至今。品牌首家專賣店開設於九十年代潮人聚集的年青時裝設計師聖地 – 尖沙嘴百利商場。多年來,三位設計師不斷提升品牌的定位並拓展海外市場,其中包括中國大陸、台灣、東南亞、中東及義大利等。品牌現於大中華區共有六家專門店,分別於香港尖沙咀海運大廈LCX、佐敦桓豐中心,與中國內地的上海新天地時尚、重慶Mee滙美、尚商場、重慶大融城和沈陽天潤廣場。
一直以來三位設計師都以品牌的名字「你就是我們的榜樣及典範」為格言,要求產品具備優質布料,嶄新的剪裁及細緻的手工,讓顧客穿出與別不同的個人風格,突顯大都市的時尚穿著品味。「優雅經典的設計,真正的美才是永恆」一直是MODÈLE de PRUDENCE的宗旨。三位設計師善於結合經典東西方文化,打造出高貴優雅而充滿時代氣息的風格,體現出他們心目中對美的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