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越洋專訪【3D舞力對決2】女主角蘇菲亞波提拉
生涯首次挑大樑演出 魔鬼特訓“12週”速成專業騷莎舞者!
雙人拉丁排舞被舞者摔飛 蘇菲亞波提效法師父瑪丹娜膽識硬撐全場!
瑪丹娜日前萬人演唱會露乳 徒弟蘇菲亞讚勇敢做自己! 

台北-美國洛杉磯連線

2010年全台熱賣5000萬票房、影史首部3D街舞電影續作【3D舞力對決2】(StreetDance 2),以創新「街舞尬拉丁」題材再度出擊,即將於本週五(6月22日)在台上映。電影上映在即,今天記者特別與片中女主角,本身也是瑪丹娜(Madonna)世界巡迴演唱會「御用」性感舞者的蘇菲亞波提拉(Sofia Boutella)越洋專訪,大談與流行天后瑪丹娜的合作經驗以及拍片甘苦談。感謝師父瑪丹娜啟發自身戲胞,從舞者變成演員。學街舞出生的她,更為戲生涯首次挑戰騷莎,魔鬼特訓“12週”速成專業騷莎舞者!

問:當初怎麼爭取到這個角色? 
蘇:當初這個角色是從試鏡得來。我參與演戲已有一段時間,我在洛杉磯學戲劇六年,一邊跳舞一邊參加電影試鏡,當初得知有一部舞蹈電影女主角這個角色很適合我,電影公司就找我去試鏡,而試鏡的過程中也很順利,在洛杉磯試鏡完後,還飛了一趟倫敦試鏡,最後順利得到這個角色。其實我一直很想參與電影演出,特別是與舞蹈無關的電影。不只是舞蹈,我也期望自己之後可以參與讓自己演技得以發揮的電影演出機會。

問:從舞者到演員有什麼樣的轉變?對自己演藝生涯有無規劃?
蘇:我從17歲開始跳舞,想繼續在舞蹈事業發展,也很幸運能與瑪丹娜與麥克傑克森這些大明星一起共舞。年輕的時候我專注在跳舞,年紀漸長之後發現自己想嘗試演戲,演戲是一個挑戰及探索自我的一個機會,希望自己對這個世界可以有所貢獻,也讓認同我的人更了瞭解我!我知道自己很喜歡演戲,但不是要成為一個大明星。這是我的選擇,我覺得我可以對這世界有所貢獻。我知道這很冒險,但我不介意,我很希望自己做一個正確的選擇。


問:是否有參與電影的編舞?
蘇:這次的編舞都是由大家一起討論,我給編舞老師們一些建議,出來的效果很不錯!之前在擔任瑪丹娜演唱會舞者時,與一群頂尖編舞老師合作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片中的騷莎舞編很棒,在討論的過程中,甚至還創造出劇本之外新的舞步,我們大家都很開心!

問:本片融合拉丁、騷莎與街舞等風格完全不同舞蹈,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
蘇:其實拉丁跟街舞都源自街頭,拉丁與街舞有很多共同點,是我之前沒有預期到的,在拍片後才深刻體會。不過這世界上沒有東西是簡單的!(笑)因為拍攝【舞2】,我的跳舞生涯中首次接觸騷莎這個全新的舞步,也因此下了很多苦工。通常成為一個專業騷莎舞者需要花費很多年的時間。雖然自己還沒完全專精,但我很有自信已經很接近女主角伊娃這個角色的要求!

問:談談流行天后瑪丹娜。
蘇:我17歲開始跳舞的時候還沒跟瑪丹娜合作。之後有幸幫她伴舞,才發現自己愛上了演戲,所以可以說是她啟發了我的戲胞!她是一個藝術家,跟她合作其實跟演戲沒有兩樣,她不只教你編舞,還會給你一個故事,我們這些舞者就像是演員。瑪丹娜很注重演出的一些細節,尤其在她所有的作品當中,包括MV、電影、舞蹈,我覺得對自己幫助很大!

問:那你認為瑪丹娜是一個很吹毛求疵的人嗎?
蘇:一點也不!她是一個很專業的人,她對想做的事情全都是百分百付出,這也是我覺得她偉大的地方!

問:談談瑪丹娜演唱會(MDNA)土耳其伊斯坦堡露奶事件?
蘇:我覺得沒什麼不好,他是一個勇敢的藝術家,她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笑)

問:跟瑪丹娜合作會不會壓力很大?
答:瑪丹娜很有自信、很有膽識,她做任何事情都非常具有說服力。我很喜歡跟這樣的人合作,可以帶給自己這種強而有力的正面能量!

問:你覺得電影中最有挑戰和最喜歡的部份?
蘇:我想跳騷莎是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在演出這部電影前我從來沒挑戰過這個全新的舞蹈,必須要在極短的時間內(12週),學一個從來沒接觸過的舞蹈,而且導演還把很多騷莎舞蹈動作設計的像特技表演一樣,又轉又翻的,非常有挑戰性!最喜歡的部份是,拍片過程中有很多新鮮的事情,跟很多拉丁舞者共事,也讓自己有很多機會去更瞭解拉丁,拉丁很酷!自己也明白原來拉丁不是自己想像中那種很土的舞蹈。(笑)

問:在練習舞蹈時有沒有受傷?
蘇:練習時幾乎沒有一次不受傷的,而且都傷很嚴重!我記得有一次跳雙人拉丁舞時,舞者把我高高舉起,可是一時手滑,不小心把我整個摔飛出去,也因此扭傷了腳踝,我還是必須硬撐彈起,嘴巴說沒事繼續練習下去。因為我不能讓所有的人等我,耽誤練習的進度。因為騷莎是自己從未接觸過的舞蹈,練習時常常覺得自己跳得不好,心靈很受傷、很挫折,不過沒關係,我很享受這樣的感覺!

問:你覺得男主角福克漢斯契(Falk Hentschel)是怎麼樣一個人?
蘇:我之前不認識他,這是我們第一次合作。不過我們合作很順利,他是一個很有活力、熱情、體諒他人的人,一個很棒的男孩,而且他笑起來很可愛!(笑)

問:你們兩個誰跳得比較好?
蘇:很難說!兩個都很好…我沒辦法評斷自己啦!(大笑) 

問:你最喜歡什麼舞蹈電影?
蘇:有太多太多了,包括:【西城故事】(West Side Story)、【紅菱豔】(The red shoes)、【A Streetcar Named Desire】、哦對了,還有【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問:【沉默的羔羊】?
蘇:哦!不好意思,我離題了!(笑)不過我真的特愛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茱蒂佛斯特(Jodie Foster)的!除此之外,還有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觀眾很容易跟她有共鳴,因為她的演技實在是太棒了!

問:最喜歡的導演有哪些?
蘇:【王牌冤家】導演米歇爾岡瑞(Michel Gondry)、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

問:你知道台灣嗎?有沒有什麼話想對台灣觀眾說?
蘇:我從沒來過台灣,但台灣是我很想探尋一個很迷人的文化。我很希望有機會能拜訪這個美麗地方。我相信你們會很喜歡【3D舞力對決2】,會很享受看這部電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