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101台灣行 公共運輸環島情」環島徵件入選名單公布
公益環島正夯 20組創意計畫角逐總獎金72萬元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舉辦「101台灣行 公共運輸環島情」活動,20組獲得公路環島實踐獎金的入選者公布!今年總計吸引了243件具各式有豐富創意的企畫案,經過評審詳細審查後,總計有20組參賽者入選。
 
20組爭首獎最高6萬元
今年規劃了個人組、團隊組(學生和社會組),報名243件具創意的企畫案,有20件入選,包含6組個人組、8組學生團隊組及6組社會團隊組,參賽者除了可以獲得實踐獎金外(個人組每組1萬5千元、團體組每組2萬元),完成環島的參賽者更有機會角逐最高新臺幣6萬元競賽獎金,環島徵件活動總獎金共72萬元。
 
有百年郵局、古早市集、環島婚紗 找到站牌間的感動
評審表示今年參與報名的環島計畫中,每組都充分表達「尋找站牌間的感動」主題,每個企畫案都相當優秀,內容規劃都鉅細靡遺達到職業水準,令評審相當難抉擇。像個人組計畫中有將前往全台17個市集,貼近台灣獨有人情味和庶民文化;社會團隊組中有人尋找出全台13間百年歷史的郵局,並在環島過程中寄出蒐集到的101個微笑明信片、以及即將步入禮堂的新人,想要以拍攝婚紗方式進行環島,不單列出全台拍攝婚紗的夢幻景點,服裝搭配上也別有創意,還有皆是交通科系畢業的團隊,準備自製13處觀光小城的客運評鑑問卷,除了與民眾推廣外,也能為本身擔任研究工作進行實際的見習。
 
搶微電影熱 學生自製紀錄公益旅行
在今年學生團隊組中,又以結合公益、紀錄原鄉文化為環島旅遊為出發點最多,在學生組計畫中『尋找原鄉的自信原味』,相當令人感到驚豔,計畫深入全台深入各偏遠地區的原住民部落拍攝微電影,進行以人為主體之資訊教育及再現部落文化之旅,而這組團隊合作相當緊密,從企劃統籌、攝影拍攝到後製及行銷都環環相扣配合的相當好。能看出現今學生除了都環抱一個環島夢外,都能盡他們的能力,主動去關懷和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透過這次的環島計畫,期待引發更多迴響和讓更多人關注,展現出公共運輸背後所隱藏的深層價值。
 
票選達人PK競賽 搶2仟元悠遊卡
公路總局提醒,來不及參加環島實體徵件計畫的民眾,從 6月21日 起還可以參加「公路環島達人PK競賽」網路票選,票選出你最喜歡的環島計畫,就有機會抽中價值貳仟元悠遊卡等大獎,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暑假,規劃一趟輕鬆搭乘公共運輸的小旅行。相關訊息請上「101台灣行 公路運輸環島情」活動網址(http://www.taiwan2384.com.tw/)或電洽02-8787-1111#2366 沈 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