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睽違12年 中華隊再次挑戰世界大學手球錦標賽

2012年世界大學手球錦標賽將於6月21日至7月1日在巴西布魯門瑙舉行,中華代表隊也是自2000年以來再次參與本次賽事。選手組成由國立臺灣體育運 動大學、臺北市立體育學院以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臺灣體大在大專校院手球錦標賽已多次蟬聯冠軍,本次中華隊總教練張簡坤明目前於臺灣體大擔任教練一職,過去也曾擔任2001東亞運及2002釜山亞運男子手球代表隊教練等,都曾獲得佳績。

目前全隊已進入最後的訓練階段,教練張簡坤明認為子弟兵們已慢慢漸入佳境,面對來自不同國家的選手,強調規律訓練的他在短短三個禮拜的訓練時間內也針對重點讓球員們逐漸去磨合培養彼此的默契,他說:「臺灣很久沒有參與國際相關的手球比賽,大部份的選手也比較少有國際賽的經驗,他們也都很興奮,藉由這次比賽,除了希望能獲得好成績外,也期待他們去增廣視野有所成長。」

對於國際賽的考驗,選手們反應出一股強烈的衝勁,面對所剩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隊長李政翰表示:「之前曾經參加高雄世運沙灘手球比賽,對我來說已經很久沒有國際賽的經驗,我會以平常心的去看待它,比賽中會盡力地去表現!」另一名球員王暉雄目前為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選手,同時也是臺灣體大出身的他也將自己在國訓中心的經驗分享給自己的隊友,他說:「臺灣的手球圈很小,大家能去跟外國選手切磋,才能知道自己的實力到底在哪裡。」

距離上次參與賽事已有多年之隔,中華手球代表隊這次以完整的陣容再次挑戰,教練也期許藉由這次能有好的表現,讓日後選手們有更多的機會站上國際的舞台。

本屆手球選手名單如下:

李政翰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王暉雄 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選手 
翁家瑋 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選手 
趙顯章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李天威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許顯銘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林學勤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李家宣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王淯仟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林祈宏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陳逸樵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
王政憲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許智坤 臺北市立體育學院
范育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