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瑋漢 cwnkent88@gmail.com

【表演工作坊】暌違六年的金字招牌[說相聲]系列,在藝術總監賴聲川導演全力打造下,於本週五盛大推出【表演工作坊】著名「說相聲」系列第七部作品《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延續【表坊】「相聲劇」的特殊傳承,且在一開賣立即受到觀眾熱烈支持,至今臺北國家戲劇院演出場次幾近售罄。

【表演工作坊】驚人的相聲魅力,再度橫掃全台,風靡全世界,本週五於國家戲劇院盛大登場。 繼《寶島一村》在澳門文化中心盛大演出第101場創下近年內單一製作巡演最高場次與觀眾人數後,劇場創意大師【表演工作坊】藝術總監賴聲川與電視鬼才王偉忠,二位創意大師二度攜手打造【表坊】金字招牌相聲大戲《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夾帶《寶島一村》超高人氣及【表坊】金字招牌相聲驚人魅力,以及超強演員陣容相聲天王馮翊綱、金鐘影帝屈中恆等劇場資深演員同臺演出,勢將再度掀起相聲新熱潮。 【表演工作坊】相聲劇系列是金字的文化創意品牌,巧妙與罕見的融合了精緻藝術與大眾文化,自一九八五年推出以來,每每推出新相聲作品,總成為一個時代的代表與許多人共同的生命回憶,從《那一夜,我們說相聲》的哀悼傳統相聲的落沒、一九八九年《這一夜,誰來說相聲》解讀解嚴後的兩岸關係、一九九一年《台灣怪譚》大膽突破「單口相聲」的定義與意涵、一九九七年《又一夜,他們說相聲》顛覆中國諸子百家思想、二〇〇〇年《千禧夜,我們說相聲》發現語言的無用之用到《這一夜,Women說相聲》探討女性話題,《那一夜,在旅途中說相聲》延續表坊「相聲劇」架構,大量採取編導賴聲川豐富的個人旅行經驗為題材。

在旅遊經歷中擔任過六星級及背包客角色的賴師穿導演,在戲中融入許多個人旅遊的故事與觀察,讓觀眾一窺他極少放入戲中的個人遭遇。 被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稱為:「現今中文最頂尖的劇作家」的賴聲川導演,近年來的創作皆深受各界注意,除密集於北京、上海,及美國史丹佛大學創作新戲外,並在美國耶魯大學講學,在澳門演出《寶島一村》101場,創下近年單一製作最超場次紀錄外,更不斷被知名單位賦與重任。

如擔任2009年於臺北舉行的聽障奧運會藝文總監,為2008年9月新建的大陸中央電視台大劇場製作開幕大戲。讓「劇場創意」成為代表「優質台灣」的新指標。賴聲川導演更於2011年獲頒「中國新聞周刊」年度最具文化影響力人物「中新周刊」如此形容賴聲川導演:「選出賴聲川的理由是,他是華語戲劇舞台上關注當下,關照現實、關懷人類真實內心的編劇及導演。」

                   
                   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http://www.cwnt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