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界的領導品牌- 聯合利華飲食 公佈「世界飲食趨勢」及「台灣外食族飲食調查」 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公佈「世界飲食趨勢」及「台灣外食族飲食調查 報告指出,國人每周外食次數超過總用餐數的一半,且國人的外食預算占其年收入三分之一,同時有八成的民眾期望外食也能兼顧健康,更有九成的民眾期望從外食中獲得更多資訊,有台灣總舖師之稱的阿發師傅更建議廚師及餐廳業者,在講究健康飲食的時代,不但需重視食物來源,更需將菜單透明化,讓外食族能因此更安心。  

  現今的飲食習慣已改變,人們外出用餐的頻率更頻繁,不但享受美食更注重健康。聯合利華飲食策劃針對台灣地區的外食族進行飲食調查,從「台灣外食族飲食調查」報告中發現,國人一星期有超過一半的外食用餐次數,就上班日來說午餐外食次數平均有4.2次,晚餐則是3.3次,且外食的次數仍不斷增加。根據主計處在2010年底統計,國人平均年收入為$519,664,而從調查中得知民眾一年外食消費金額約為$ 134,782,由此可見國人的外食預算占其年收入約1/3。  

   調查中也顯示,有近八成的民眾期望外出用餐也能吃出健康,因此有87%的民眾認為若外食能提供足夠的飲食資訊,就能協助用餐時做更健康的選擇。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北亞區市場部經理陳倩儀表示:「從這份調查能了解,大多數民眾會對有品牌的食物產品較具信賴感,是因為其原料、產地及製作過程皆標示明確,讓食物的準備過程透明化。  

 聯合利華飲食策劃同時於全球七個國家做3500份樣本調查,同時公佈「世界飲食趨勢」,認為現代人的飲食趨勢是越來越重視健康觀念、注重食物來源及其料理過程,大多數人認為要享受健康的食物,需要有明確的食物成分標示,其營養訊息能協助外食族用餐選擇。以中國大陸為例,高達95%的受訪者表示,想要了解食物的來源及成份,而80%的受訪者更加想知道營養標示,以幫助人們選擇健康的食物。陳倩儀說道:「現代的消費者對於食物來源是期望能被提供較完整的資訊,因此食材透明化將是飲食新趨勢。

  台灣的總舖師施建發阿發師傅也提出,現代人對於外食需求已逐漸改變,會對吃下肚的食物有更高的自主性,注重食材來源及烹調過程,這也是影響他們在選擇餐點的考量因素。為了讓民眾對於外出用餐有更高的信賴感,阿發師傅建議菜單上可註明食材及作法,或是使用較知名品牌的產品,讓餐點透明化,使顧客能對其有更深入的了解並產生信賴,還能提高用餐回顧率。 關於聯合利華飲食策劃 聯合利華飲食策劃於1880年從事飲食產業,提供廚師及餐廳經營者完善的飲食規畫,包含飲食趨勢、菜單規劃及提升廚房流程。

其產品原料是從全球74個國家專業廚房所生產,如:康寶、立頓、Hellman’s。同時企業也培訓廚師,提供專業的課程訓練,即便隨著時間及口味的改變,聯合利華飲食策劃仍舊提供最符合市場趨勢的飲食規劃,讓消費者享受健康及美味的飲食。                                      

  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http://www.cwnt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