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FRETTE S / S 2012
Light! Action! Music!  向經典電影致敬

FRETTE馳騁想像的2012春夏新品靈感,啟發自20世紀數部電影鉅作中令人難忘的旖旎風光、奇幻色彩與六0年代的前衛時尚,並將蘊藏於影片中的意象、光影、敘事、音樂到時代潮流…等豐富元素,化做滋養豐沛創意的養分,再融入FRETTE最引以為傲的精湛織藝,完美織就春夏新品系列,藉以向閃耀璀璨光芒的20世紀電影創作,致上最高敬意。

本季創作謬思從旅程回憶轉而關注世界電影中留名影史的經典影像,如Room with A View窗外有藍天中優雅而古典的托斯卡尼鄉間景致、Wonderland愛麗絲夢遊仙境內飄渺虛實的綺幻時空,以及詹姆士˙龐德大片裡Swinging London搖擺倫敦的當代流行思潮;色系上不僅有象徵托斯卡尼夏收物產豐饒的麥金綠籬,勾勒綺麗夢境的淡藍玫粉色,和大膽歐普的復古藍紫調,明快清朗的色彩調度,
三部老電影、三段主題營造得詩意而感性,歡愉、醺迷的敘事手法,似乎也同步宣告著FRETTE春夏最新力作,即刻精彩上演。

Room with A View翡冷翠
取材擅長處理古典題材的大導演James Ivory著名電影“窗外有藍天Room with A View”,回顧19世紀托斯卡尼如詩若畫的風光,以文學般的抒情敘述
翡冷翠鄉間夏收的麥黃金澄美景,透過嬌豔的罌粟花、隨風飄搖的簇
麥穗,
古樸溫潤的藤編圖騰,或新藝術時期優雅華麗的花形蓓蕾,巧心鑲嵌、鋪陳於光燦頂級埃及長纖細棉或絲棉…等高級織材下,細細緹繪出一首旅居山城閑趣、柔滑蕩漾的詠歎調,一如電影中悠揚煽情的普契尼配樂,經典重現男女主角Lucy和George在綴滿深紅罌粟的麥田金海中,定情之吻的浪漫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