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全新室內設計節目型態「設計家正團」正式推出 觀眾熱烈迴響
跨媒體整合平台《漂亮家居》來勢洶洶 業界高度期盼
 
被台灣居家產業引頸期盼,視為近五年來最具創新概念、貼近觀眾實用裝修需求的全新室內設計節目《設計家正團》,於7月7日在非凡新聞台首播,將居家媒體的戰場一舉從平面、網站拉到電視。

「設計家正團」結合知識、人文、實用的角度,將居住者、空間、設計者三方的互動,用說故事的方式呈現。故事與畫面之中,更穿插實用方法,讓觀眾不僅有感動的體驗,更能產生學習效果。教導觀眾破解在居家中關於空間設計、家具、建材、佈置的種種問題,帶領大家「看得懂、學得會、買得到、省到錢」,用最簡單的步驟,打造自己的夢想家。精確地說,觀眾透過收看《設計家正團》,便能習得實用的裝修設計概念,及裝潢大小事。
   
「設計家正團」7月7日在非凡首播後,創下領先同台同類型節目的收視率。該節目以業界佔有率第一名的城邦出版集團《漂亮家居》雜誌編輯群為核心製作群,並從電視圈挖掘了一批資深的專業攝影與編導、企劃,組成堅強製作陣容,投下的人力、資金為業界之冠,這也是城邦出版集團在取得電視頻道執照之後的第一個自製節目。

《漂亮家居》社長許彩雪表示:「近年來國內室內設計電視節目所在多有,但多半是設計師跨行製作,雖然有設計的專業,但是對於了解消費者需求、或是挖掘每個設計案例不同的故事這兩點,感覺還是有些不足。《漂亮家居》作為居家媒體第一領導品牌,在平面媒體已累積對讀者需求的深度理解,在影音內容當道的數位時代,當然也要切入滿足電視觀眾這塊需求。」。
    
「設計家正團」播出,即同時整合《漂亮家居》所累積的媒體資源,從雜誌、設計師年鑑、叢書等平面媒體,迅速連結同時成立的《設計家正團》臉書、以及旗下的《設計家》網站、部落格、smartphone、iPad等數位媒體工具,運用社群的力量創造一個嶄新的多元媒體傳播。此外,《設計家正團》捨棄過多投資於傳統電視媒體的途徑,主打數位匯流策略,除了在有線電視上架之外,陸續將於中華電信MOD、台灣大寬頻聯網電視等數位電視播出。

「觀眾邊看電視可以邊跟我們的臉書網友互動討論。看完電視,還可以在我們網站尋找到更多設計師的資訊,更深入了解設計師,這就是我們希望創造的知識傳播新動線。」許彩雪描繪。此外,《設計家正團》節目更將透過城邦出版集團母公司關係企業華娛衛視登陸中國。
    
《設計家正團》由廣播名人呂如中擔任主持人,與設計家正妹一來一往的逗趣互動,將讓觀眾們在輕鬆愉悅的情境中,學習打造心目中的夢想家。為了慶祝《設計家正團》隆重開播,7月7日起至7月29日更推出「看節目上網站,週週抽NewiPad」活動,只要在每周日中午12點前上《設計家正團》網站電視專區回答當集節目問題,就有機會抽New iP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