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前進「烘培業的哈佛大學」 全台烘焙業者決戰台北 
上城糕餅舖吹出西點浪漫風 向陽房中西合併軟式歐包顛覆想像 
業者主推綠色創意+經典奢華 數百款時尚西點 高調上市


全球的消費趨勢不斷在求新、求變、求趣味!使用單一食材的料理已不能滿足現代人挑剔的味蕾,台灣的烘焙產業也是如此。滿足每張挑剔的嘴,是激勵每位烘焙師傅不斷挑戰自我、創作出令人驚豔作品的一大動力。迄今已堂堂邁入第四個年頭的「2012加州葡萄乾烘焙大賽」,今日於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以國際級規格盛大展開,在11位專業評審的鑑定下,西點組由上城糕餅小舖拿下冠軍;而台中的向陽房則拿下軟式歐包組的金牌,這次比賽也選出西點組與歐包組各6組店家,將於3月22~25
日舉辦的「2012臺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再戰高下,角逐前往有「烘培業的哈佛大學」美名的美國廚藝學院(CIA)的資格。

擔任「2012加州葡萄乾暨加州乳酪烘焙大賽」的高雄餐飲大學烘培系系主任張明旭博士認為,今年評比的重點在於產品的市場性以及加州乳酪與加州葡萄乾結合產品的創意與應用。奪得加州乳酪西點組部份的上城糕餅小舖,以吸睛的浪漫楓葉外觀、鬆軟與酥脆結合的出色口感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奪下金獎。而軟式歐包組,來自台中的向陽房祭出蒜味乳酪九層塔歐包,組織綿密而不油膩,中西合併的創意概念獲得評審的高度肯定。

「2012加州葡萄乾暨加州乳酪烘焙大賽」由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加州葡萄乾協會以及加州乳品協會三方聯手,號召來自全台40家最頂尖、最優秀的烘焙及西點業者,於今日齊聚一堂,帶來數百款加州葡萄乾、加州乳酪混搭創意作品。今年參賽作品,

主辦單位之一的臺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表示:本次競賽活動同時也是即將於3月22日開展的「2012臺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暖身活動,入圍的競賽作品都將成為大展主題館之展品。除此之外,透過連續四年舉辦全國性大賽進而選出創意十足的好手前往美國CIA進行研修,同時也提升了台灣烘焙師傅的國際觀以及競賽實作臨場能力。

綠色創意 VS經典奢華  一次到位,吸睛百分百
來自加州的葡萄乾應用在烘焙品裡已不勝枚舉,今年更是首次結合同樣來自加州的乳酪為雙指定食材,讓參與比賽的資深烘焙及西點師傅感到難度,兩個月以來無不費時研究,力求創新!現場評比項目分為軟式歐包組(全麥、丹麥與軟法麵包)及西點組(台式馬卡龍、拿破崙派與乳酪塔),令人驚豔的是參賽的40組隊伍,一致性地選擇了講究時尚流行風潮的「經典奢華」,與強調健康養生觀念的「綠色創意」這兩大類食材入味,像是運用日本和風佐味,搭配紫米與明太子的乳酪塔、法國拉菲紅酒拌入乳酪內餡的丹麥麵包、加州葡萄乾浸泡英國皇家茶的伯爵軟法;或是低熱量養生竹炭台式馬卡龍、可改變飲食不均,提高免疫力的糙米全麥麵包、外觀如番茄的全麥養生麵包、選擇以老薑去寒暖胃的全麥麵包、含有膳食纖維的黑麥拿破崙派,以及以花籃為造型的丹麥麵包,在在都讓這場綠色創意VS經典奢華食材大戰,成為本次競賽吸睛的焦點!
    
加州葡萄乾協會同時也是加州乳品協會代表朱煥民先生指出:加州葡萄乾及加州乳酪的營養、美味、安全、穩定等諸多優良特質,深獲台灣烘焙業界認同,透過競賽機制以及免費獲得進入美國廚藝學院進修的獎勵方式、不但讓加州葡萄乾以及加州乳酪成功多樣化應用於烘焙製品中,也讓台灣消費者有更多享用健康與美味並重商品的機會。

前進美國 CIA爭霸戰  專業領域評審團今揭曉
本次競賽由高雄餐旅學院烘焙系系主任張明旭張博士擔任評審長,「西點組」評審團包括有:職業訓練中心訓練師趙利華、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講師王文華、老爺酒店點心房主廚林呈憲、南僑集團烘培事業部技術顧問黃福壽、遠東國際大飯店點心房服務經理何文熹;「軟式歐包組」評審團包括:北台灣科技學院餐飲管理系助理教授謝煒貞、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烘焙食品訓練推廣組組長李敬思、國賓飯店餐飲事業部中央廚房烘焙行政主廚文世成、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澄漳、美國小麥協會技術主任楊書瑩,兩組別共計11位分別代表產、學、研的專業評審所組成的評審團,在今日的初賽選出西點組及軟式歐包組各6名優勝選手、並於3月22日及3月25日假2012臺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內進行「加州葡萄乾&加州乳酪烘焙爭霸戰」,最後勝出的兩組冠軍選手,將前往被譽為「烘焙業哈佛」-世界著名的美國廚藝學院(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n)進行為期7天的免費研習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