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瘋媽祖~裕珍馨推媽祖展及媽祖餅

特展名稱:大甲媽祖湄州祖廟謁祖進香文物展
展出日期:2012年2月14日至2012年4月22日 09:00-22:00
展出地點:裕珍馨台北旗艦店聯展(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0號)

現在正值瘋媽祖的時節,因大甲媽祖指引而開啟「奶油酥餅」傳奇的裕珍馨,即日起至4月22日止,於南京東路四段的台北旗艦店,推出「大甲媽祖湄州祖廟謁祖進香文物展」,帶給民眾除了餅藝外的傳統文化。

擁有近五十年歷史的裕珍馨,為感念當初媽祖靈籤與六個聖筊的指引創業,除了以餅藝「傳遞媽祖的祝福」,近年更提昇至「文化製餅」的境界,位於台中的「大甲三寶文館」,迄今已舉辦近五十場的在地文化特展。如今北部的民眾,也能藉由裕珍馨揮軍北上,觀賞到在地文化特展。

適逢媽祖文化節,裕珍馨邀請人稱「兩岸媽祖通」的董振雄先生,展出從1987年至2000年,大甲媽祖回湄洲祖廟進香謁祖的文物。1987年是未開放兩岸交流互通的保守時期,媽祖為兩岸交流開啟了首航,也留下了許多珍貴的文物,包括:媽祖誕生地賢良港的石雕媽祖模型,還有子廟至祖廟「割火」時傳承香火的香擔…等,邀請民眾免費參觀!

除了媽祖文物展,裕珍馨也推出別具意義的「媽祖餅」,以象徵豐衣足食的大甲香芋、福氣圓滿的東山桂圓,以及代表媽祖柔軟慈悲心的大甲雙溪米麻糬,三重內饀層層包層,讓吃進嘴裡的每一口,口感扎實又滿足,還能感受到在地情感的多元意涵。而印有Q版媽祖、千里眼、順風耳的包裝,更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消費滿額,店家還貼心提供特約停車場服務,瘋媽祖的朋友們,可別錯過這個從味覺到視覺,都能感受媽祖慈悲心的好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