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2012年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競賽
北區初賽 口味飆創意

由中央畜產會主辦的「2012年 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競賽」北區初賽今(21日)在實踐大學舉行,共有12隊選手力拼高下,選手們以國產CAS雞肉及鴨肉融入台灣各地食材,各做出二道「健康美味、養生又便利」的創意料理,選手競飆口味創意,令評審驚呼連連,甚至形容選手將台灣道地口味的三杯雞風味等級「大升等」,光看賣相,評審稱之為三杯雞都「站」起來了。

今天的隊伍來自德霖技術學院、光啟高中、桃園縣育達高中、東方工業商業職校、開平餐飲學校、萬能科技大學、喬治高級職業學校、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私立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等12隊。雞鴨主食材土雞、白肉雞和櫻桃鴨,分別由CAS禽肉生產廠商凱馨實業、大成長城以及振聲冷凍食品贊助提供。

評審有來自業界及學界的料理專家─欣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顧問曾秀保、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中餐行政總主廚及「餐飲物料總監」黃來發、時尚美食美酒專家束煥新(Mary)、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主任楊瓊花、實踐大學推廣部餐飲教育顧問張瑛玿。賽後由前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行政主廚曾秀保,現場示範一道「脆蔬炒雞柳」,讓選手們見證大廚的手藝和功力。

曾秀保鼓勵選手們:「台灣餐飲很夯,但從事餐飲一定要表現特色,千萬別讓醬汁牽著走,若醬汁和食材沒有融合就會像陌生人一樣。中國菜講求色香味,食物的美味來自於食材的挑選,」CAS食材的推動,是未來餐飲趨勢,他說「東西合併固然好,中菜可穿西裝、中菜可穿和服,但若失去料理的靈魂就會沒有自己」。

中央畜產會表示,CAS肉品採用合格電宰場屠宰的國產畜禽肉為原料,在良好的衛生作業環境下,以現代化的加工技術,進行嚴格的製程、品質與衛生監控,再經由妥善包裝,並於低溫狀態下儲運販售。如此嚴密過程所製造與販售之產品,為的就是希望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CAS生鮮禽肉中,目前共有雞肉及鴨肉2類禽品通過驗證。藉由比賽宣導CAS禽肉優質、安全之特色,及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環保、新鮮之觀念。此次比賽的評分標準為:

評分項目 創意 (含菜餚設計理念、健康養生訴求符合度、方便性、 材料的應用) 口味 菜餚觀感(刀工、火候、外觀) 擺盤及桌面整體佈置 衛生及時間掌控
比例 30% 25% 25% 10% 10%

10月27日將於宜蘭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進行東區初賽,北、中、南、東四區初賽完成後,依分數排序選出決賽隊伍24隊,於11月24日(六)在實踐大學進行總決賽,第一名將可獲得獎金8萬

元及獎狀及獎盃一座。第二名:獎金4萬元及獎狀,第三名:獎金2萬元及獎狀,優勝二組:獎金1萬元及獎狀 ;佳作十組:獎金4,000元及獎狀乙份。前三名還可免費參加一次台灣米其林廚師協會舉辦之國際廚師來台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