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2012年同志遊行 路線發表
第十屆同志大遊行「革命婚姻——婚姻平權•伴侶多元」將於10/27週六下午1點,於凱達格蘭大道登場。

今年的訴求有兩個部分:1.爭取平等結婚權2.徹底檢視婚姻的壓迫性質。小標題中的「伴侶多元」意味著「打破以生殖為基礎的成家想像,豐富及肯定各類相聚與相愛的成家可能」。

今年的訴求主題獲得許多藝人與作家的支持,包括在香港公開出櫃的藝人黃耀明、討論社會議題不遺餘力的張懸、暢銷作家宅女小紅、及時尚文人「個人意見」,皆拍攝了宣傳短片,呼籲大家10/27齊上凱道,讓社會見證多元的彩虹力量。

本次遊行採南北雙路線制,遊行隊伍一起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北路線將行經中山南北路、青島東路、長安東路、南京東路、林森南北路;南路線則行經中山南路、羅斯福路、轉往和平東路一段與金山南路。兩條路線將於仁愛路一段會師,共同返抵凱達格蘭大道終點舞台。這次的雙路線設計,考量到去年遊行人數已屆五萬人,加上今年適逢第十年,別具紀念意義,主辦單位預估今年上街人數會突破新高!

此外,今年的南北路線也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北路線所行經的中山南北路,正是立法院與監察院所在地,也是著名的婚紗街、跨國移工的聚集地,正與本次主題「革命婚姻」相呼應——同志大遊行既要爭取婚姻平權的人權立法,也要批判現有婚姻制度的不足,同時,參與遊行的我們,也與社會各個爭取平等權利的弱勢族群站在一起。北路線還會經過林森南北路的六、七條通,這一帶有許多服務中老年LGBT族群的娛樂場所,別具時代風華之姿。

南路線則會穿過麗水永康一帶的文教區,堪稱台北市人文薈萃之地,然而,先前發生社區居民歧視癌症守護之家事件。因此,遊行聯盟希望藉著走進台北市中產階級的精華地段,驕傲展現同志族群的多元樣貌,並宣揚反疾病歧視的立場。

兩條路線隊伍將於仁愛路匯流整合,代表社會各界的不同力量,一起推動「革命婚姻」的平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