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時報 CWNTP 應瑋漢】 


搶攻保健市場百億商機 中化生醫科技公司技轉國家發明獎「新穎抗高血壓?」商品化成果發表

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國內20歲以上民眾平均約4人就有1人罹患高血壓,而隨著血壓的升高,發生嚴重心血管疾病(包括心肌梗塞(myocardial infarction)、心臟衰竭(heart failure)、中風(stroke)及腎臟疾病(Kidney disease)等)的危險性也愈高。看準全球高齡化趨勢與三高族群(three hyper population)之廣大需求,中興大學、大葉大學與中化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組產學團隊,歷經5年時間,成功開發「新穎抗高血壓?」成份,已獲准美國、歐洲、台灣和中國的專利。今年更獲得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最高榮譽「國家發明創作獎」殊榮。對於長期深耕健康產業的中化生醫科技公司而言,是一大肯定。

今天(10月22日),中化生醫科技公司假凱薩飯店舉辦「新穎抗高血壓?」產品發表會,邀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同時被譽為台灣發酵乳研究(fermented milk study)之父的林慶文(Lin, Chin-Wen)老師蒞臨指導。前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大有診所院長童惟新醫師則講述最新預防保健觀念。中興大學研發長陳全木與大葉大學研發長陳小玲教授更大方分享「新穎抗高血壓?」研發過程。

中化生醫科技與大葉、中興大學團隊共同投入克弗爾系列保健食品開發

陳小玲教授表示:「新穎抗高血壓?」的開發關鍵在於結合特殊發酵菌種「克弗爾粒(Kefir grain)」與團隊開發的專利產程,缺一不可。克弗爾是一種酒精發酵乳(alcoholic fermented milk),源自北高加索山,相傳具有神奇的醫療保健功效,在舊蘇聯時代就被醫療院所廣泛應用於替代醫療。跟目前市售的發酵乳(fermented milk)完全不同,不僅含有乳酸菌(Lactobacillus),還有酵母菌(Yeast),菌相(Microflora)非常複雜。目前台灣市場並沒有真正利用克弗爾粒發酵的保健食品上市。

陳教授早在乳酸菌製品尚未在台灣風行之時,即跟隨林慶文教授學習,啟發了克弗爾的研究思路;今日,與中化生醫科技公司共同投入克弗爾系列商品開發,「新穎抗高血壓?」研究成果受到各界肯定,二十年的師徒研究傳承接力,也為台灣杏壇增添佳話。曾榮獲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總統農業創新獎、史上最年輕東元獎得主的中興大學研發長陳全木教授也表示:乳來源生物活性?(bioactive peptides from milk)深具商業應用潛力,而「新穎抗高血壓?」功效經活體動物實驗(in vivo)驗證(experimental verification),跟一般無法在活體驗證的乳胜?成份完全不同,天然、安全、無副作用,能夠真正嘉惠民眾健康。

中化生醫科技公司李宗勇總經理表示:「這項獨步市場的保健產品,動員中化與中興、大葉大學三方研發團隊,歷經5年、耗資四千萬,完全以生技製藥的規格(biopharmaceutical specifications)打造,展現公司深耕保健食品市場的決心,從基礎原料到研發、製程都是MIT,未來更將推出一系列克弗爾保健食品。目前,「新穎抗高血壓?」技轉商品已完成功效驗證研究,正準備申請健康食品認證,有信心成為台灣製造、行銷國際的保健食品,造福全人類健康。此外,今年也是中化製藥的60週年,所以這個技術轉移的保健食品也將會成為指標性的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N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